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9月《花木兰》北美网播 谁是最大赢家?
2020-08-10 09:49:55 杭州网

电影《花木兰》也加入了流媒体与传统院线的争夺中:近日,迪士尼向外界宣布,刘亦菲、巩俐、李连杰等主演的电影《花木兰》将于9月4日在北美等地区的流媒体服务平台Disney+上正式播出,售价为29.99美元。此消息一出,影院和影迷都颇为失望,但迪士尼还是非常自信地觉得这种放映方式是“最佳选择”。

上映时间一波三折

迪士尼真人版的《花木兰》投资为2亿美元,自筹拍以来一直话题不断,其对于经典动画版本的剧情改动,以及东西方的文化差异都能让影迷们反复探讨。虽然意见各有不同,但影迷们的心情非常一致,希望早日到影院中观看到该片。无奈的是,《花木兰》受到了疫情的冲击,档期一改再改——电影原定于今年3月27日上映,之后被迫推迟,宣布将于8月21日上映,之后又推迟至9月4日上映,上映时间可谓一波三折。

最终,迪士尼方面担心北美疫情难以控制,无法确定大型影院是否能顺利重新营业,近日又宣布该片于9月4日在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以及部分西欧国家上线Disney+,订阅用户需额外花费29.99美元的租赁价格观看。而中国内地等没有Disney+的市场将在院线发行,具体时间尚未确定。有业内人士预测,中国上映时间将与北美同步。

影院影迷都不满意

此消息一出,影院愤怒了,网上出现了法国的影院经理和北美院线人士怒砸《花木兰》海报、宣传品的视频。对比今年初徐峥的《囧妈》在网络上放映后引发院线的集体抵制,可以看出,全世界的影院经理对此都是一个心情——很痛,影院前期的宣传成本有去无回,后期的收益完全与自己无关,成为了一个无用的弃子,难怪视频中的影院人士对于海报连撕带扯。

然而,此时的影迷心里也不好过,平时在北美花10美元就能看场电影,《花木兰》在线上则需要29.99美元,就算是Disney+的会员也得另外交钱,而非会员则还要单独再支付6.99美元的订阅费。这样算下来,看一部《花木兰》合计需要支付36.98美元,这价格也太高了。

大片网播早有先例

面对院线和影迷的不满,迪士尼却很镇定。毕竟,Disney+的流媒体平台订阅用户已超过6000万,迪士尼自己是进可攻、退可守。迪士尼预测大约有700万人次会付费看《花木兰》,这足以让《花木兰》在线上放映达到收支平衡,而且还能进一步提高Disney+的价值和吸引力。

如果说前几年的好莱坞还是流媒体新贵奈飞凭借一己之力勇斗传统院线,现在的流媒体与院线之争则因疫情而矛盾大面积爆发。在今年6月的时候,环球影业与北美院线AMC也闹翻了,起因是今年4月10日,环球影业选择用视频点播的形式发行了《魔发精灵2》,而不是等待疫情结束后重新在影院上映。该片在北美上映的前三周获得了1亿美元的视频点播收入,成功地收回了成本。环球影业笑得开心,而AMC则一怒之下宣布不再放映环球影业的影片。

此次《花木兰》在网上放映,也受到了《魔发精灵2》成功的鼓舞。这让在疫情中损失本来就很大的院线感觉到扎心,院线们不仅要扛着负债挣扎着活下去,而且还担心自己会被时代所抛弃。

流媒体平台被看好

好莱坞传统影业早已经看到了流媒体的前景可期。2019年,好莱坞的五大公司都纷纷布局,推出了自身的流媒体服务,迪士尼推出了Hulu、Disney+、ESPN+矩阵;华纳传媒于2019年7月正式推出自己的流媒体平台HBO MAX;环球影业则宣布开启流媒体服务平台——孔雀。疫情期间,好莱坞电影公司的流媒体平台正好可以在这个新赛道上接受一次试车,《魔发精灵2》跑得酣畅,可谓是环球影业融合传统与线上平台的一个不错的成果。除了《魔发精灵2》,华纳兄弟公司的动画片《史酷比狗》以及迪士尼的《阿特米斯的奇幻历险》、真人电影《海绵宝宝:营救大冒险》也都取消了影院上映,直接通过视频点播的方式播出。

好莱坞的格局正在发生改变,院线正在变得被动,当它发现自己是可以被替代的时候,那种无力感让它倍受打击。此时,迪士尼的安慰并不起太大作用。迪士尼表示,《花木兰》选择线上放映并非公司战略调整,公司仍然会致力于推动院线体验,之所以决定直接在Disney+上映,主要是太多的不确定因素造成。

然而,谁都知道,随着社会的变迁和互联网的发展,传统影院势必会被分走一部分奶酪,只是疫情把这个残酷的现实突然摆到了眼前。未来,线上与线下之间的利益之争还会继续下去,《花木兰》只是这场战役的一部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肖扬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