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除了借书逾期不再收费!杭图还有好多“隐藏”福利!
2019-05-31 07:30:00 杭州网

今后在杭州公共图书馆借书超期不收逾期费啦!还有这么多“隐藏”福利,爱读书的你快来看看! 

借书超期不收逾期费


为了方便读者借阅文献,杭州地区公共图书馆联合推出了“文献超期不收逾期费”的新措施。也就是说,图书馆里所有可供借阅的图书超期都不收逾期费了!

多年来,杭州图书馆始终坚持“平等、免费、无障碍”的服务理念。免除逾期费是杭图继设置逾期费上限(3元/册)、支持手机缴纳逾期费(“杭州办事服务”APP或支付宝“借书”生活号缴纳)之后进一步优化服务、降低门槛的惠民举措。

哪些图书馆可免除逾期费?

免除逾期费的杭州地区公共图书馆有这些哦:

杭州图书馆、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下城区图书馆江干区图书馆拱墅区图书馆西湖区图书馆滨江区图书馆萧山区图书馆余杭区图书馆富阳区图书馆临安区图书馆桐庐县图书馆淳安县图书馆建德市图书馆

免除逾期费,你要注意这些

1.4月23日之前已经产生的逾期费仍需缴纳,读者可以选择到各公共图书馆服务台、杭州办事服务APP、或支付宝“借书”生活号缴纳逾期费;

Tips

5月25日—6月2日,到图书馆还书的读者可免超期费(4.23前产生的超期费)。如当天借书5册以上(含5册),更有好礼相送(送完为止)。

活动地点:杭州图书馆大厅服务台,生活主题分馆、科技分馆、运动分馆、环保分馆、佛学分馆。

活动详见: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特别活动——图书馆喊你来还书啦!

2.4月23日(含)之后归还文献的,超期无需缴纳逾期费。但如有逾期文献未归还的,只有将逾期的文献归还后才能继续借其他文献。

3.5月31日前(新措施实施过渡期),读者即使有逾期文献未归还,仍可以继续借书。

4.读者所借文献逾期前3天,杭州图书馆也会给绑定“YUE杭图”微信公众号的读者推送提醒哦。(借期:普通图书40天,期刊、视听文献10天。)

更多“隐藏”借书福利

1、、信用借书

只要你的芝麻信用分达到550分,就可以享受免证、免押金图书借阅和免费“听书”服务。

这样用:打开支付宝APP→搜索进入“借书”生活号→点击“我要借书”→选择“杭州图书馆”→进入“我的”→点击头像→选择在线办理电子借书证→使用身份证即可借书

杭州城市个人信用分——钱江分达573分及以上者,也可免费办理电子借书证。

这样用:打开“杭州办事服务”APP→点击立即注册,注册完用户后登录APP并完成实名认证→绑定身份证→使用身份证即可借书

2、数据库免费使用

你可以在馆内馆外免费下载硕博论文。图书馆还为你提供了近百个免费学术资源数据库,期刊、电子书、学位论文、会议资料、少儿阅读全都有哦。

这样用:1、电脑端:用市民卡、本地身份证或借书证号登录官网(网址:www.hzlib.net)→输入密码→点击“电子资源”菜单→选择需要使用的数字资源进入使用

2、移动端:关注杭州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的“微服务大厅”或“在线阅读”,选择需要使用的资源。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内容哦:写论文不知知网?这波操作一定要收好啦!

3、“你借书,我买单”

你可以在新华书店、钟书阁等4家指定书店借新书,由杭州图书馆买单。看完后归还至杭州图书馆(市民中心馆)、生活主题分馆、科技分馆或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即可。

这样用:书店现场选择图书→打开“悦读服务”APP→查询可借阅状态→凭有效借阅证件在书店服务专柜办理图书借阅手续。

指定书店:

新华书店解放路购书中心(上城区解放路225号近青年路);

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上城区延安路303-305号);

新华书店西城广场店(文二西路551号西城广场内);

钟书阁(滨江区星光国际广场4幢205室)。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内容哦:“悦读”服务再出发 ,书店又能借书啦!

4、手机选书,快递借还

你可以通过支付宝“借书”生活号选书下单,图书馆将文献快递给读者。读者只需支付快递费用3元(1-3册),每增加1册再支付1元,以此类推。你也可以提交还书申请享受快递还书服务。

这样用:打开支付宝APP→搜索进入“借书”生活号→点击“我要借书”→选择“杭州图书馆”→进入“我的”→点击头像→选择在线办理电子借书证→选择借书(或预约还书)→支付相应运费,等待快递员上门送书(或取书)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内容哦:号外!号外!杭州图书馆“悦借”服务重新登场啦

5借阅途径有很多

在杭州图书馆,借书的方式有很多!你除了可以到馆借书(使用身份证、市民卡、读者证、信用借书),还可以享受书店借书、手机借书,支付宝“借书”生活号借书等。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