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以为躲厕所抽烟就没事?“三手烟”危害竟然这么大!
2019-05-31 11:12:45 杭州网

自1989年起,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前一天(5月31日)都是“世界无烟日”,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已经成为了人们的普遍共识,在全球范围内,吸烟排名致死因素的第一名。

主动吸烟者和与吸二手烟的“被动吸烟者”都成为禁烟关注的群体,人们熟知的二手烟与心脏病、哮喘、某些癌症和呼吸系统疾病相关。

考虑到二手烟的危害,很多烟民在想吸烟时,会独自在办公室里关起门来,或默默躲到卫生间里、烟台上,更不会当着孩子以及孕妇的面吸烟。这样是否就不会对他人造成危害了?

德雷克塞尔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三手烟的传播情况比人们先前想象得更普遍,它甚至可以在无烟的建筑楼中流窜。

呀,居然还有所谓的三手烟,这又是什么玄乎的东西?那么今天就让护妈来叨叨到底什么是三手烟吧。

通常,我们听到的二手烟,又叫做被动吸烟、环境烟草烟雾,是指由卷烟或其它烟草产品燃烧端释放出的及由吸烟者呼出的烟草烟雾所形成的混合烟雾。

那么,什么是三手烟呢?

香烟燃烧时产生的烟雾中的有害物质很难在短时间内消散,即使在香烟熄灭后也是如此,这些吹不走的“三手烟”会吸附在头发、皮肤、衣服上。

当你吸烟后,和你的宝宝接触时,你的宝宝同时会受到香烟燃烧产生的有害物质的侵害。

尤其是越小的婴幼儿,虽然他们主动与父母直接的肢体互动较少,但是他们喜欢用他们的触觉和味觉来感知这个世界。他们的小手喜欢抓到什么都往嘴里塞,喜欢在地毯、沙发上爬。而这些地方也是有害物质吸附的聚集地之一。

所以。如果宝宝的父母有吸烟的习惯,那么,他们的孩子极易成为三手烟的受害者。

那么,三手烟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对宝宝的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等均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例如出现认知障碍、神经中毒、免疫力低下等等。

那等孩子不在家赶紧抽两支,然后开个窗通个风?

答案是:开窗通风没错,但是效果甚微。

吸烟后产生的有毒物质包括氢氰酸、丁烷、甲苯等10余种高度致癌化合物,它们的附着力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力,简单的通过开窗通风是无法消除的。

所以,要怎样预防三手烟的危害?

⭕️改变错误的认知

昨天吸烟不是昨天的事,对今天也会有影响的。

⭕️从自己做起

对于吸烟者而言,戒掉手中的香烟,是最佳的选择。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