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最大的婚姻危机:孩子不在家,他爹却在家
2019-06-24 10:24:22 杭州网

此文转载自公众号格十三(GSSW13),请勿转载!

前几天把儿子送上了毕业旅行的大巴,一群妈妈在飙演技,恋恋不舍,含情脉脉,在目送大巴还开出还不到200米之后,老母们就迫不及待地露出了凶残的真面目。她们喜形于色,甚至兴奋地跳了起来。

其中有个人生大赢家——家里两个娃都送出去了,一瞬间仿佛登上了人生巅峰。

大家互相投出了吊诡的眼神——如同一群刑满释放人员回归了花花世界,都不知道该怎么造作一下才好!

有经验的妈妈们一年就等这一次放飞,她们卡着娃的夏令营时间休年假,娃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娘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喜不自禁的老母难以自控地哼上了小曲儿: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这届老母不行,城府还不够深。

我就不一样了,我早就默默地酝酿好了情绪。

前几天儿子在整理毕业旅行的行李时,我就已经开始忙了起来,我要做的准备实在太多了。

我列了一个清单。

清单上写着儿子不在家的每一天我要去玩的地方、要吃的餐厅、要约会的朋友,哦,对了,还有要刷的剧......尘封已久的健身卡、美容卡、旋转餐厅优惠券,统统整理好,打算挨个享受一遍,体验一次单身的快感。

美中不足的是:孩子爹居然不出差。

我问老公:你不出差吗?

不出啊。

为什么不出差?

为什么要出差。

你再想想,有什么事可以出趟差吗。

哦,可能过几天出差。

我一看,呵呵,好样的,过几天儿子正好回来。

总之,男人总是创造这样一些巧合:当你非常需要他在场的时候,他出差了;当你非常希望他出差的时候,他天天呆在家。当你习惯了他在家,需要安排点任务给他的时候,他突然又出差了......

那么问题来了,孩子不在家,他爹却在家,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事情不可能总那么完美的,要知道娃和配偶存在一种紧密相连的惯性——

比如每次看到娃抓耳挠腮做不出题的时候,我就想:都怪他爹,稀释了我的智商,导致儿子现在这么笨;

比如每次看到孩子爹窝在书房里玩他的电烙铁不问世事的时候,我就想:怪不得儿子像个闷葫芦一样不解风情,原来是因为他爹稀释了我的美感和情商。

所以,这两个人但凡还有一个在我眼前晃,我就找不到那种纯粹的孤独的快乐。

不过我是个理性的人,儿子不在家,这不正是创造了二人世界的难得机会嘛。 

我做了一百多种设想。

第一种,趁儿子不在家,我要和队友说一些在儿子面前不方便说的甜言蜜语,比如:“你真的逻辑思维很棒哎,以后儿子的数理化归你管了。”

第二种,趁儿子不在家,我要和队友做一些在儿子面前不方便做的事情,比如:把娃iPad里的游戏偷偷卸载掉以及再买两套复习资料放在他的床头。

第三种,趁儿子不在家,我要和队友享受一下在儿子面前影响不太好的事情,比如:他看两部血腥枪战片,我一天喝三杯奶茶。

......

一百多种设想完成之后,我陷入了期待中。 

孩子不在家的第一天,起床后发现不用给娃做早餐和安排一天的活动,感觉一身轻松,不过也没什么机会可以唠叨了,顿觉空落落。

转头看到200斤巨婴一如既往地捧着他的《百年孤独》又走进了厕所,想好的甜言蜜语又被吞了回去,唉,一百种设想瞬间黯然失色。

娃不在家的时候,我可能一天都用不着说话吧。提前体验了空巢的老母亲,每天的心情都在大起大落中浮沉。

第一天上午——娃不在家太好了!我要干点啥呢。

第一天下午——娃不在家,嗯。不知道他在干嘛。

第一天傍晚——娃不在家呜呜呜......他还好吗。

从第一天晚上开始——他怎么还不给我打电话?

就像离开了恋人的少女,怕他不打,又怕他乱打。

在这种情绪操控之下我故作淡定,却看到孩子爹是真淡定,一如既往,毫无波澜。

“你怎么一点不想儿子?你都不想问问他现在在干什么吗?”

“哎哟,他们只是去黄山玩几天而已,有什么好问的。”

“他们去的是达蓬山”......

昨天中午,孩子爹突然问我:中饭吃什么?

娃在家的暑假,每天研究三顿饭是我的主业,变着花样,还要兼顾营养,时不时还得出去吃顿大餐,每次过完暑假我都能胖五斤。

但儿子不在家的日子,你居然问我中饭吃什么?我们吃土吧。 

昨天晚上,孩子爹又突然问我:你是不是没事做?

我暂停了我的美剧,语重心长地对他说:我在学英语。

他觉得我在玩,太堕落。因为娃在家的每一个晚上,我都是进出于孩子的房间,神情凝重,步履艰难,表现出了当代老母焦虑、担忧、放不下心的优秀品质,只有那样,才能显得我“有事做”。

孩子不在家的这一天,他爹的表现太令我失望了,比平时更凸显了他的自理能力之差、字里行间透露着人性的扭曲和道德的沦丧,简直不能忍。

平时孩子在家,我们俩随便辅导一个作业就能琴瑟齐鸣,恩爱无间,如今没有了娃的呼喊声,徒有一身才华的我和擅长钻研难题的他,就像爱上一匹野马,可家里没有草原......

孩子和作业才是婚姻的纽带,我再重申一遍。

晚上我在拍着脑袋码字,云配偶居然坐到我旁边,打开电脑,看郭德纲的相声,以60分贝的噪音干扰我工作,害的我只能放弃码字,先和他一块儿看一会相声。

平时这个点,他不是坐在马桶上就是躲在厨房里,如今儿子不在家,孩子爹也不忙着收拾厨房了,也不拉屎了,大鸣大放地影响我工作。

孩子不在家的夜晚,好不容易回归二人世界的钢铁兄弟,一起干点什么不好?偏偏选择了看相声。更扭曲的是,屏幕里的逗哏一派火热,屏幕外的我们俩全程高冷,平静安祥,形同雕塑,也不觉得有什么好笑的......

不知道的还以为俩精神病患者在进行治疗。

儿子要是再不回来,我们连战友情都没了,快变成病友情了。

看来空巢爹娘真不是这么好当的啊,盼着儿子不在家能让我有个自由时光,而当娃真的离开家时,我发现这尼玛和我想的怎么不大一样?

老两口竟然遭遇到了猛然回归二人世界的种种不适应,我们俩就像村里没见过世面又性情刚烈的狗剩和翠花,突然被红娘甩在了田间地头,尴尬又局促,只盼着红娘快点回来,化解这场危机。

男人并不是毫无情商的动物。

面对这无所事事的老两口枯燥生活,他意识到:儿子不在家,更要力所能及地做一些贡献, 才能防止被嫌弃 才能让自己更充实。

他摆了个摊,把家里能修的全修了一遍,不能修的也弄坏了修一下,就这样,安稳地度过了空巢时光。

顺便,他还把学校让装饰的漂流瓶给做出来了。我以为的“装饰”就是贴点花花草草和蝴蝶结什么的,而他的“装饰”必须动用钢丝万用表和电烙铁。

行吧,虽然儿子不在家,但儿子的作业依然可以挽救爹妈的婚姻。濒临毁灭的夫妻情在他完成了这个小作业之后,得到了升温。

现在我掰着手指头算娃啥时候回来。

我也在筹划,怎样才能安排一场父子同行的远游......

来源:格十三(GSSW13)    作者:十三姐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