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最近犬伤门诊有点忙,医生提醒谨防宠物“情绪中暑”
2019-07-08 10:46:25 杭州网

“杭州母女在小区遭4条狗围攻,妈妈被咬到休克!女儿崩溃:狗主人眼睁睁看着我们被咬”!酷暑还没真正发威,但是狗咬人的事件却已频现于媒体。与此同时,浙江医院三墩院区犬伤门诊的就诊人数也在持续攀升。

浙江医院急诊科主任戴海文主任医师介绍说,自4月16日开诊以来,犬伤门诊的就诊人数直线上升,5月1035人次,6月又多了一百多例,达到1181人次。一方面是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一方面是即将“发货”的高温,不仅会让人会觉得心情烦躁,动物也会“情绪中暑”,不受控制,戴海文再次提醒大家:一旦面临狂犬病的威胁,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犬伤门诊就医。

被猫抓、被狗咬、被蝙蝠“亲”……

犬伤门诊3个小时不到多达20多例患者

放暑假了,20岁的小李跑去亲戚家玩,被对方家里那只胖嘟嘟的狗吸引,强行“熊抱”后手指被咬伤;57岁的赵阿姨善心大发,长期喂养小区流浪猫的她突发奇想摸了一下野猫,没想到被反咬一口,弄伤了手指,差点耽误了已经报团的出游计划;62岁的钱阿姨在仓前自家菜园里劳作,被一个猛子窜出来的蝙蝠“亲”到了后脖子……浙江医院急诊外科李传传医师称,7月值班第一天,从晚上8点开始的三个小时内,犬伤门诊患者络绎不绝,多达20多例。其中最“搞事情”的要属陈先生。

45岁的陈先生,最近迷上了“某音”短视频,他跃跃欲试,很想拍点有意思的内容放到网上供大家浏览点赞。这天,他喝了点白酒,突发奇想,如果把猫醉酒后的视频拍下来,一定很多人看吧?他也真的这样做了。被灌了白酒的猫,很快沉沉睡去,导致陈先生拍摄短视频的计划落空。但他没想到,一觉醒来的猫,性情大变,从原先的温柔乖顺变得烦躁不安,最后是陈先生自己遭殃,手臂、颈部被抓出了多道血痕。

夏天是狂犬病的高发期,李传传提醒家里养宠物的人,一方面要做好动物的疫苗工作,定期打疫苗,另一方面遛猫遛狗要定时定点,牵好狗绳,避免伤人。不要招惹陌生动物,尤其要看护好儿童。如果独自在路上碰到没有被牵住的狗,应快速轻声通过或者绕道而走,不要盯着狗看也不要有大的动作举动,以免惊扰到狗而对你产生敌意。万一被攻击,第一时间保护头面部重要位置。

伤口被宠物舔了一口,要不要打疫苗?

家中的猫猫打过疫苗,被咬了也没事?脚上起了个泡,被狗狗舔了一口有没有关系?

李传传称,即使是被接种过疫苗的猫狗咬伤,也不能掉以轻心,要及时进行处理。有时候被动物咬到后,虽然没有出血但出现明显伤口划破甚至有红痕,即二级暴露,同样需要接种疫苗。

如果人体的伤口被动物舔到或被唾液污染,也应立即接种疫苗,因为狂犬病毒是在动物唾液中大量存在的。

浙江医院三墩院区犬伤门诊

服务地点:急诊科

服务时间:24小时

咨询电话:0571-87377641

首次就诊:急诊科挂号→急诊外科医生接诊并作暴露伤口处理→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接种→狂犬病疫苗接种。

后续就诊:急诊科挂号→急诊内科医生接诊并开具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疫苗接种。

4针法程序:也叫“ 2-1 -1” 程序,第0天接种狂犬病疫苗2剂(左右上臂三角肌各接种1剂),第7天和第21天各接种1剂,共接种4剂。

5针法程序:第 0、3、7、14 和28天各接种狂犬病疫苗1剂,共接种5剂。

无论是5针法还是4针法,疫苗在上市之前均经过严格的临床试验,均可以用于狂犬病预防,这两种方案也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免疫接种方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