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信用卡预借现金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 不全额还清就算逾期
2019-07-19 09:24:31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静)喜欢用信用卡取现的市民们要注意了,多家银行相继取消了透支取现的最低还款“福利”,以后预借现金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这意味着,相比以前用信用卡取现相同的钱,每月最低还款的金额要高上去许多。

两家银行公告调整预借现金最低还款方式

日前,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8月29日起,该行信用卡预借现金金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即预借现金不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而早在今年的3月末,兴业银行就先对该行的两类信用卡实行了此规定。彼时公告称,自5月14日起,该行银联标准人民币信用卡、淘宝网联名信用卡预借现金金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

无独有偶,中信银行前些日子也宣布,根据监管要求,自8月25日起,对新办理信用卡现金提取(取现)及随借金的透支金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

什么是预借现金呢?其实它不止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信用卡取现”。所谓的预借现金,是将信用卡的授信额度转化到存款账户,可提供小额现金借款,无需预先存款,持卡人即可获取资金,按照办理渠道可分为取现和透支转账。通常银行的累计预借现金额度最高不超过总授信额度的50%。

“每个月工资就那么点儿,难免有急于用现金的时候,比如要一次性缴好几个月房租的时候,我都会用信用卡取现应应急,后面再慢慢还。”杭州90后白领小夏对信用卡取现这个功能很是喜欢,“但现在这一调整,还款压力瞬间增加不少,以后应急的时候还得提醒自己别还少了!”像小夏这样乐于透支信用卡的大有人在,以往不少银行的规定是,将信用卡取现金额的10%计入最低还款额。

预借现金普遍不再只还最低还款额

银行为何会做出这样的调整呢?根据中信银行的公告不难发现,是由原银监会发布的《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引起的。

根据上述文件,要求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原则上不享受免息还款期或最低还款额待遇。持卡人确实有需要对预借现金业务申请分期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在重新评估持卡人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的基础上,签订业务合同,并在信用卡总授信额度中相应扣减该笔预借现金业务总金额。监管有此规定主要是防范预期风险。预借现金难以监测资金用途和流向,分析人士指出,通过将预借现金金额全部计入最低还款额,可以约束银行不要过度发放此类信贷,减少风险。

事实上,在兴业银行与中信银行行动之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此前就发布公告,调整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规则,将信用卡透支转账、透支取现额全额计入最低还款额。

值得注意的是,调整过后,对于喜欢信用卡透支取现的人来说,还款压力突然增加了许多,“若持卡人到期不能将当期信用卡取现(包括透支转账)金额全额还清,则算作逾期,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杭州某股份制银行人士提醒道。

此外,在避免逾期的基础上,实在需要用透支取现的话,还可以选择取现成本低的信用卡种。因为银行预借现金业务除了要还本金外,是存在手续费和利息两大部分费用的。持卡人可以选择有取现手续费优惠的信用卡来尽可能降低成本,如有些银行推出的部分信用卡透支取现每月首笔免手续费,具体卡种可以咨询各家银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