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传呼机、支票、卡带……这些 “老古董”欧美还在用
2019-10-17 09:18:14 杭州网

日本东京电信公司在今年9月30日结束长达50年的传呼机业务,有人感叹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不过,即使日本已淘汰传呼机,它依旧在其他国家被使用。而且,传呼机也不是全世界唯一一种仍在使用的“老古董”。

传呼机:英多数医院爱用

传呼机看起来像是可随身携带的小型无线电接收器。每个用户都有一组个人代码,其他人可以通过拨打代码传讯息给用户。每次收到讯息时,传呼机的灯会闪烁、发出声音或震动。

世界上仅存的传呼机中,有超过10%是由英国国民保健署(NHS)的医护人员使用。一项2017年的研究指出,80%的英国医院仍在使用传呼机。

其中一个原因是,传呼机收讯能力远比手机厉害。有些医院病房的设计可隔绝X射线防止外泄,但这种设计也会阻挡手机信号。传呼机使用的无线电波却能穿透这类阻隔,遇上紧急情况要呼叫医护人员时非常好用。

不过,英国国民保健署已决定在2021年淘汰传呼机,由另一个通讯系统取代。

支票:老派欧美人惯用

在信用卡、汇款和行动支付的时代,还有很多人在用古老的支票。即使支票使用程度不如以往,它们的使用频率仍超乎想象。在美国,一些小商店不接受信用卡付款却收支票,房东也通常要求用支票付房租。在2015年,美国家庭平均每户每月填写7.1张支票。

英国原定2018年淘汰支票,但后来取消,因为该计划没有针对老人和弱势族群的替代方案。

英国支票使用者大多在65岁以上。英国金融业协会指出,支票在2018年仅占所有支付方式的0.9%,但交易总额仍达5500亿美元。

卡带:搭怀旧风又大卖

卡式录音带是个小长方形塑料盒,装满一卷磁带。卡带不只还存在,甚至比几年前卖得更好。英国唱片协会指出,今年前7个月,英国卖出超过3.5万卷卡带。听起来好像不是很多,但这是卡带销售量连续第7年增加。

在美国也有类似情况,2018年卡带销售量比2017年上升了23%。那么,造成卡带销售量提升的原因是什么呢?

在线卡带销售商布里斯登说:“我认为这是一种怀旧风潮。它放慢欣赏音乐的过程,我这个世代的人们喜欢挑选卡带的过程,并看着卡带外盒上乐团的介绍。此外,卡带比黑胶唱片更容易携带。”

购买卡带的不仅是怀念年轻时代的人们。近年有许多歌手选择以卡带形式发行歌曲,多个畅销歌手今年发行的新作都包含了卡带。因此,卡带还是有些生命力。

传真机:多国仍广泛使用

传真机依旧存在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公事,一些健保产业和政府部门未能更新他们的科技。

英国国民健保署被认为是世界最大的传真机买家。它如此依赖这项技术,以至于2018年被禁止购买新传真机。英政府随后告知该部门,必须在2020年3月淘汰传真机。

传真机仍在一些国家广泛使用,包括美国、德国、以色列和日本。每天依旧有数百万页传真传送。撰写传真机历史的库柏·史密斯教授说:“对许多年长的人们而言,他们不习惯使用计算机,传真比较简单、熟悉,又不会太贵。即使传真机占日常通讯方式的比率较小,我预期它们仍会被保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