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孩子在学校喝的水安全吗?执法人员打开微信小程序看了看……
2019-12-18 09:31:55 杭州网

许多学校都安装了饮水机,

这对师生来说,都是

挺方便且利于健康

的事情。

那么,孩子喝的水到底安不安全?

这,恰好也是卫生监督部门关心的话题。

由上城卫监部门开发运行的

学校直饮水智慧监管系统

赢得了老师、学生和家长的连连点赞,

最近成了杭州“城市大脑”平台中

唯一的卫生监督执法应用的推荐项目!

截至目前,

上城区30所中小学324台饮水机

安装了智能水表,

基本实现了中小学智能饮水全覆盖。

而且,数据全部接入上城“智慧卫监”平台,

预警信息也会传送到执法人员手机执法终端,

实现实时监管、精准监管。

不得不说,

这种非现场执法模式相当给力! 

近日,执法人员打开微信小程序,

发现辖区一家学校

跳出了红色显眼的“报警”二字。

此外,系统还对三家学校直饮水机的用水量

发出了预报警提醒!

随即,执法人员便联系

第三方检测机构

共同前往这家“发出报警”的学校,

检查饮用水质量。

紧接着,执法人员又抓紧联系

三家出现预报警学校的相关负责人,

及时告知学校直饮水机用水情况,

并督促做好换芯准备。

经检验,这台饮水机水质检测结果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要求。目前,上城卫监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已责令该校整改。

接下来,上城卫监将继续加大直饮水卫生安全监管力度。对于直饮水机用水量超过阈值、系统已发出报警却仍未及时换滤芯的相关学校,将前往现场进行水质监测检查。

通过这种“线上监管”与“线下执法”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切实保障师生的饮水安全,全力提升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


来源:健康杭州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