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杭城居家养老服务陆续按下“重启键”
2020-04-04 09:43:21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上周,杭州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安全有序恢复养老服务的通知》,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有序恢复开放,同时逐步恢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记者了解到,目前,老年食堂已陆续开放堂食,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恢复运营,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也按下了“重启键”。

终于盼来了老年食堂重新开放堂食

“食堂终于开啦!终于可以吃点菜了!”4月1日,家住文二路名都苑的郑奶奶终于等来了西湖区西溪街道求智社区幸福汇老年食堂开放堂食的日子。上午10点半,老年食堂一开门,她拿起手机,熟练地亮出健康码,走进了她想念已久的食堂。

郑奶奶今年82岁,是幸福汇老年食堂的老食客了。前段时间,因为受疫情影响,食堂不开门,她只能重拾锅碗瓢盆,自己做饭吃。“我一般煮煮粥,煮一次,喝两三顿,菜也就烧一个吃吃。”郑奶奶说,如果要每天张罗一日三餐,实在是吃不消,“现在,食堂开门了,我终于可以多吃几样菜了。”

其实,郑奶奶早就关注着老年食堂的动静。“我差不多隔个两三天要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量量血压、配配药的,就在食堂对面。从那里出来,我就走过来看看食堂情况怎样,什么时候开门。”她说。前两天,终于看到了食堂门口贴出了开始供应堂食告示,她立马记下了再开业的日子。

打了一荤一素一碗米饭,满足地吃完中餐,郑奶奶还打包了一份饭菜带走。她说,顺带把晚饭也解决了,到时候热一热就可以吃。

幸福汇开放堂食第一天,前来用餐的老年人并不多,坐下来吃的更是只有零星几个,和往日热热闹闹围坐在一起吃饭聊天的情景,相距甚远。

食堂运营负责人表示,疫情之下,老年人用餐的需求依旧强烈。“前段时间我们先恢复了配送餐服务。现在开放堂食,人流量需要逐步恢复,更重要的是希望老年居民的生活能逐渐回到正常轨道。目前,我们还是建议用餐人员在餐厅打包回家就餐。”

终于迎来了上门服务的“老朋友”

前两天,家住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街道景昙社区的俞银梅老人终于迎来了她期待已久的“老朋友”——居家养老服务员王秀。

“俞阿姨,好久不见!我来帮您打扫卫生了。”一见是王秀,老人立刻开心地打招呼:“快进来,快进来,感觉好久没有看到你,来了就好!”

据了解,俞银梅是独居老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腿脚不是很方便,是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对象。疫情期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电话连线老人,密切关注着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但是无法上门提供服务。

服务“停摆”了两个多月,老人开始盼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能尽快复工。上周,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老朋友”,老人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

不仅在凯旋街道,前天,家住滨江区浦沿街道的孙顺和老人一大早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杭州健康社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和服务员孔妙文敲响了他家的门。进门前,两人首先简单消毒、测量了体温,接着掏出机器核对健康码,完成一系列操作之后,一大束鲜花送到了老人面前,“孙大伯,我们复工啦!以后又可以每周见面了。”接过鲜花,老人笑得更灿烂了。

据了解,杭城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正在有序复工中,养老服务和疫情防控两手一起抓,两手都要硬。养老服务组织恢复运营前,会进行一次彻底的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并开展疫情防护安全培训。工作人员以及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护理员凭杭州健康码绿码、并经体温检测正常后上岗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见习记者 杨璐 通讯员 钟芳 陶晓青 胡洁超    编辑:陈俊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八成家政公司开门了...

杭州在逐渐恢复生机...

自驾周边茶田花海 ...

远程医疗走进学校

地铁新规来了 对乘...

杭州地铁16号线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