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从今天开始,5G上网的速度更快了
2020-07-01 07:32:25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无人车响应速度还能更快吗?5G流水线灵敏度是否可以进一步提高?5G程序运行速度能不能继续提升?

在昨天正式启用的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现场活动上,浙江省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叶朝阳给出了肯定答案,他将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比喻成一个国际机场,以机场为枢纽,接入互联网交换中心的企业可以通过各大航空公司方便地直达全球任意角落,而无需经停绕转其他机场,运送效率大大提升,运送时长大大缩短。5G解决了无线接入时延和速度问题,而互联网交换中心则解决了网间互联的时延问题,也就意味着我们的5G用户上网速度、5G流水线灵敏度将进一步提升。

叶朝阳介绍,目前入驻中心的企业除了移动、电信和联通三大运营商之外,还有包括阿里巴巴、网易等在内的40多家互联网公司,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除了能提升运营商之间的交互速度,还能让这些互联网企业之间实现直接交互。

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是全国第一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其试点落地标志着浙江省网络基础设施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浙江省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

据叶朝阳介绍:交换中心以开放、共享为核心,优先开展流量交换等基础业务服务,可提供多种互联接入方式,接入对象可以是ISP、ICP、云、CDN等互联网企业,并可根据不同需求提供增值业务服务,包括云服务、数据分析业务、IP地址集中翻译、安全类等,与接入企业共建互联网交换中心生态共同体。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信部的部署和要求,向社会公开发布接入意向征集书,已收到包括基础电信企业、各类大型互联网企业的40余家接入企业的接入意向。目前交换中心平台已成功接入6家企业,接入总带宽达到422G,有效提升企业互联互通质量和效率,也降低了企业接入成本和互联互通费用支出。”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处处长余建军表示。

“国家(杭州)新型互联交换中心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杭州试点建设运营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将使浙江率先具备立体化的网间互联架构,进一步提升网络整体性能可以大幅提升,对于支撑我省打造‘网络强省’‘数字浙江’具有重要意义。”浙江移动总经理郑杰表示。

作为省内主导通信运营商,浙江移动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基础建设资源和业务发展经验,汇聚诸多认证专家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在牵头组织交换中心建设工作中,积极落实萧山信息通信产业园以及资金、配套设备等各方面资源,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的困难,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加班加点完成了网络建设、公司筹建等任务。

“我们将联合各单位加强协作,加快完善企业治理架构,抓紧构建公司运营体系,集成优化运营支撑系统,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网间互联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最佳样板,成为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和谐发展、共促共进的多赢平台,成为展现浙江‘重要窗口’建设风采的生动实践。”郑杰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何一佳 张弘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