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究竟什么时候出梅?
2020-07-03 08:43:21 杭州网

自5月29日入梅至今,杭州今年梅雨期已超1个月,共经历了6轮强降雨过程。进入7月,有小伙伴频繁发问,杭州什么时候出梅?

浙江省气候中心预测,7月上旬中后期浙江省将逐渐出梅,中下旬将出现阶段性高温。不过,根据目前的预报,起码本周“梅姑娘”肯定不“下线”,阵雨、雷雨还要承包整个双休日呢!

今天下午起降雨减弱

下周二开始气温逐渐升高

昨天中午以后,副热带高压增强,强盛的暖湿气流带来了暴雨天气,袭击了安徽中南部区域,杭州地区和暴雨擦肩而过。只是临安西部的高山区出现了短时暴雨,其他地区以阵雨为主。

不过,到了傍晚时分,雨水终究还是来了。市气象台说,受降雨云团影响,昨天傍晚主城区出现分散性短时强降水,最大1小时笕桥街道白石社区20.8毫米。

今天上午,杭州全地区仍有中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雨量更大,特别是临安西部和北部、余杭北部等可能还有大到暴雨。其中,昨天半夜到今天中午是主要的降雨时间段,今天下午起降雨减弱。

周六至下周一,杭州仍然多阵雨天气,下周二(7月7日)开始副热带高压明显增强,梅雨带将移到长江中游以及淮河流域,杭州气温会逐渐升高,降雨减少。

气温方面,未来七天都较为稳定,最高气温在29-32℃,最低23-25℃,人体感觉闷热为主。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近期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山区需要特别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城乡需注意内涝和在建工程安全。

出梅条件越来越好

杭州进入梅雨后期到出梅的过渡阶段

在梅雨里泡了一个多月,大家都在期盼出梅的消息。

市气象台说,出梅的气象条件越来越好。从目前情况看,未来几天梅雨带的强降雨中心向西、向北移动的范围超过前几天的预测,梅雨对湖北、安徽、江苏的影响超过浙江,杭州没有处在梅雨带中心的暴雨区域。进入7月,杭州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降雨持续时间都在减少,可以说是进入到了梅雨后期到出梅的过渡阶段。

根据最新的资料预测,本周末两天杭州也只是阵雨天气为主,下周一(7月6日)杭州还将迎来一次较强的降雨天气过程。从下周二(7月7日)开始,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逐渐强势并且稳定,梅雨带会向北移动到长江中上游和淮河流域,甚至华北南部区域,江南地区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明显减少,江南地区有望结束一个多月的梅雨天气。

市气象台于预计,如果7月上旬后期天气变化较大,暂时无法出梅,到了7月中旬,副热带高压也会“王者归来”,杭州大概率进入晴热、高温、少雨的酷暑天气,迎来一年一度的盛夏时节。

具体哪一天能出梅,还需要从天气形势、天气特征等一系列因素作为参考。总之,梅雨不会没完没了,过了本周,出梅的天气形势会逐渐明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琴 记者 范昱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