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人社部征集就业政策意见建议 网友吐槽“35岁现象”
2020-07-07 10:57:15 杭州网

“35岁怎么啦,为什么找工作到处受限?”

“招聘明着写年龄限制是不是一种歧视?”

“用人单位‘一刀切’拒绝35岁以上人员是否合理?”

……

找工作,您遭遇“35岁现象”了吗?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人民网通过《领导留言板》平台,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就业政策的意见建议。针对“就业创业不合理限制”,不少网友留言就“用人单位招聘时设定35岁年龄门槛”表示质疑。

《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摘编如下:

网友齐女士:对于招聘老师限制不超35岁特别不能理解。35岁的人也还年轻,一般有孩子,知道怎么和孩子相处,不是应该更合适吗?

网友褚先生:教师队伍年轻化,不能单纯把年龄作为绝对的界限。年轻化更重要的是教学艺术、教学心态、教学方法,而且教师工作很大一部分需要生活阅历作为支撑。

网友尹先生:35岁原本是人生中具备较高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的黄金年龄,是职业观成熟时期。但目前公务员招考,不少单位将年龄限制在28岁左右, 35岁成为了一道屏障。随着我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适当放宽公务员报考年龄限制。

网友许先生:以湖北、天津为例,湖北省不少地方公务员岗位限制35岁以下公民可考,全日制研究生偶尔有宽限40岁以下的情况;天津招考公告则没有这么苛刻的要求,更多的是对考生能力要求的提高,比如普遍要求英语四级425分以上等。希望部分地方重新审视选取人才的方式方法。

网友周女士:不能一句“35岁以下”一棒子打死所有人。招聘再就业者,应更多考量个人执行能力、学习能力以及整合资源能力。

网友李先生:不超过45周岁都应属于青年行列,建议公务员、事业编招考年龄卡在45周岁。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