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高考志愿怎么填 专家支“六招”
2020-07-15 08:53:56 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从昨日开始至20日,我省将进行高考志愿模拟填报,帮助考生和家长提前熟悉了解网上志愿填报的过程。

高考志愿怎么填?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专家给出了“六招”:弄清政策知规则、分析自我明方向、了解大学选专业、综合考量做预估、根据喜好排顺序、按时填报留备份。

讲座中,专家特别强调了几个方面:首先是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分清传统志愿和平行志愿的不同。传统志愿的志愿单位为“1所院校+若干专业+是否服从”,投档时以志愿前者优先,再看分数高低;平行志愿的志愿单位为“1所院校+1个专业(类)”,投档时以分数高者优先。在我省高校招生中,提前录取的通常采用传统志愿,其余的采用平行志愿。

其次是要利用好自己的学科优势。在专业选择时,除了考虑自己的总分位次外,还需要考虑自己的学科优势。举个例子,一名同学考了620分,按总分位次23000位左右,选考了物理、化学、生物,在选考了物理考生中总分位次在14000左右,比总分位次提前了9000名,报考对物理有要求的专业,会更加具有优势。

再次是要了解大学,学校的综合实力、办学性质、学历学制、校区城市、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招生数量、录取限制、往年情况、今年变化、收费标准、发展前景等。特别是一些招生专业、招生人数、高考要求、办学性质、学校更名、校址改变、收费标准等的变化都会对本年次大学的分数线有所影响。

在了解大学中,考生和家长特别需要关注大学已经公布的“招生章程”,尤其是要注意录取中的有关条件,如体检专业受限、外语语种、单科成绩等要求。此外,在向大学招生办进行咨询时,家长要多问细节问题,如能不能转专业,大类专业如何细分专业等问题,更具有参考价值。

在专业选择上,考生一定要兼顾个人意愿和社会需求。志愿的顺序很重要,特别是传统志愿的第一志愿。在专业方向还不确定的情况下,优先选择学校;打算攻读研究生,本科更应该注重基础;排序时要把更喜欢的学校、专业放在前面。

80个平行志愿怎么填?专家也给出了“三字决”:冲、稳、保。前面20个志愿可以冲,中间40个志愿选择自己比较满意,较为有把握的,后面20个志愿作为保底。

填报时,考生切记不能错过网报时间,要仔细阅读操作指南,填报或修改后要及时提交,登录密码务必妥善保管。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