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没有充电头的iPhone 12系列更环保吗
2020-10-20 08:44:50 杭州网

在新上市的iPhone 12系列中,将不再随机附赠耳机和充电头。根据苹果公司的说法,这么做是为了更环保,因为用户家中有很多闲置的耳机和充电头了,而缩小的新包装将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环保”的理由当然站不住脚,如果为了环保,可以制定更有吸引力的回购政策,同时也可以采用两种包装:带耳机和充电头的,以及不带耳机和充电头的,把选择权交给消费者。

真正的理由不是什么秘密,这就是利润。

这么做首先是为了节省成本。风险投资公司 Loup Ventures 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表示,决定在包装盒中移除充电器和耳机就是一种好方法。此举会使苹果每部手机的毛利润增加 1% 以上,是苹果为了保持手机目前盈利能力而采取的一种策略。

其次是增加收入。事实上移除充电器和耳机带来的毛利润远远不止1%。消费者如果想要买到以往的“标配”版本,就要花更多的钱,单是这笔卖配件的钱也能给苹果带去不小的收益。在苹果官方网站的销售策略中,直接推荐购买iPhone 12系列的用户购买Airpods Pro和快速充电头。这将使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当您购买这两个辅助配件时,其成本超过2000元。

今年第二季度,AirPods的市占率为35%,低于2019年接近50%的份额。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到蓝牙耳机行列,功能日渐多样化,竞争也愈发激烈。曾经一度引领潮流的AirPods也呈现出下滑的态势。所以苹果取消随机配件也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一下AirPods呈现出来的颓势。据统计,假使即便只有 5% 的消费者决定额外购买AirPods,苹果公司也将额外获得 7 亿美元毛利润。

尽管苹果公司这手“增收节支”的算盘打得精,但这个举动对消费者来说却很不友好。

如果你是一个新用户,那么你将不得不重新购买这些配件。

即便你是一个老用户,同样面临不愉快的感觉。根据行为经济学的“前景理论”,同样的东西,损失的痛苦远远大于得到的快乐。对老用户来说,这些配件原本是应该有的,现在取消了,那就是损失,这就会在情感上带来不愉快。

不过,iPhone 12系列的销售再一次见证了“真香”定理,从目前的销售来看出乎意料的好。这也让人不得不感慨苹果公司高超的销售策略。购买新款的苹果手机相当于一次炫耀性消费,而炫耀性消费的特征就是能让别人看到。历年销售表现最高纪录是2014年的iPhone6系列,主因当年是iPhone系列手机首次升级大屏幕。而今年iPhone12系列手机则是苹果近年来首次大改版,外观有了很大改变,同时也增加了新的色系,因此拿在手里别人一目了然,销售火爆也就不难理解。

根据行为经济学的“前景理论”,同样的东西,损失的痛苦远远大于得到的快乐。对老用户来说,这些配件原本是应该有的,现在取消了,那就是损失,这就会在情感上带来不愉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岑嵘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