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明确了!这些人将优先接种新冠疫苗!
2020-10-21 09:55:43 杭州网

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外交部、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等有关负责人与专家介绍了新冠疫苗最新情况。


我国4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三期试验 

6万人接种无严重不良反应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介绍,目前我国新冠疫苗研发工作总体处于领先地位,已有13个疫苗进入临床阶段。其中,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两种技术路线共4个疫苗进入三期临床,总体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共计约6万名受试者接种,未接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今年年底我国疫苗产能或达6.1亿剂

定价在大众可接受范围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预计今年年底我国疫苗的产能能达到6.1亿剂。明年我国新冠疫苗的年产能,将在此基础上有效扩大,切实满足我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对中国新冠疫苗的需求。

郑忠伟表示,中国新冠疫苗价格坚持企业主体定价,但坚持以下原则:第一,公共产品属性原则,定价一定不是以供需作为定价基础,而是以成本作为定价基础;第二,以大众对新冠疫苗的接种意愿和接种需求来开展定价。因此,中国新冠疫苗的定价一定是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

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何时能上市?

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首席审评员王涛介绍,疫苗的研发受制于样本量、受试者情况等许多因素。一旦临床试验能够获取足够的临床研究数据,证明疫苗具有足够保护力,具有可接受的安全性基础且质量符合要求,申请人就可以提交疫苗的上市申请。

国家药监局将依法依规、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完成疫苗的审批,保证供应。

新冠病毒存在变异

对疫苗研发没造成实质影响

田保国介绍,研究结果表明新冠病毒有变异,但是这个变异属于正常范围变异的积累,没有对疫苗研发造成实质性影响。

高风险人群和高危人群将优先接种

针对哪些人可以优先接种新冠疫苗,郑忠伟介绍称,目前把新冠疫苗未来接种人群大致划分为高风险人群、高危人群、普通人群三类。

高风险人群,主要是指一线的医疗防疫人员、边境口岸工作人员,还有由于工作原因必须要去高污染区域或者国家的工作人员以及要保证城市基本运行的工作人员。高危人群,主要是指老人、儿童、孕妇以及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这类人群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出现重症或者危重症的比例远远大于其他人群。不管在什么区域,只要符合这样的人群特点,都是优先考虑接种的。

来源:央视新闻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