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不是每款网红产品都值得信赖
2020-10-23 09:30:48 杭州网

提拉、紧致,能祛皱变年轻,能让脸型变更好看……近些年,家用美容仪因宣称能够利用光电科技解决皮肤问题,戳中了许多消费者居家美容的需求,迅速成为网红产品。日前,广东省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电商平台上热销的家用美容仪组织比较试验,召集消费者对这些美容仪的清洁导入效果进行主观评测。结果发现,部分美容仪的效果并不明显,甚至存在伤害风险……(10月22日《北京青年报》)

经过科学比较试验得知,在电商平台热卖的家用美容仪,美容效果并不明显,还因质量、有害物质超标等问题,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看来,又一种风靡一时的网红产品要“翻车”了。不过,近年来先是在网络上爆红,最后却不慎“翻车”的产品,不在少数。

既然美容效果不明显,甚至还可能存在伤害问题,那么家用美容仪是如何成为一些消费者眼里的网红产品,并受到追捧的?这离不开商家高明的营销策略,以及消费者的“全力配合”。不管是家用美容仪,还是以往的网红筋膜枪、网红水果、网红水杯、网红鞋等等,细究它们成为网红的过程不难发现,它们并非靠产品质量和口碑说话,而是靠高明的营销取胜。

很多网红产品都是通过在社交平台打广告、刷评论、“种草”等才脱颖而出。商家打广告还可以接受,但是花钱买“好评”,请人虚假“种草”,显然就涉嫌虚假营销,是对消费者的一种忽悠与欺骗。然而一些消费者,尤其是喜欢跟风的年轻人,对于网红产品,还未鉴别其质量、效果,甚至都未必真正需要,却盲目跟风购买、消费。这种商家与消费者的不良互动,最后形成一种恶性循环,使得生产者不顾及产品质量,而是想方设法成为网红产品。

这显然不是一种正常的市场现象,质量不过关、不合格的网红产品,不但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还会倒逼一些公司企业和商家走上了重营销轻品质,重宣传轻生产的歪路。这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整个市场消费环境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我们希望能有更多商家回到追求产品质量、诚信经营的正途上来,也希望消费者多些消费理性,避免跟风、盲目消费。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天歌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