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腌萝卜牢记这3个小窍门 萝卜腌好又脆又香
2020-12-31 09:53:50 杭州网

冬天里,食材最多的要数萝卜白菜,白菜很多人比较好接受,而白萝卜辛辣味太重,很多人接受不了。

因此不少人都将白萝卜归为最难吃的食材,其实萝卜并不只有炒和炖这两种吃法,它还有很多种吃法;

而其它吃法可以避免萝卜的辛辣味,例如萝卜馅饺子、萝卜糕、腌萝卜等等,吃起来都很美味,你可以试试呢。

现在正值冬季,我自己腌了一些萝卜,家人很爱吃。

腌萝卜是一种很普通的咸菜,外面有卖的,不过还是建议大家自己做,毕竟自己做的更干净卫生,无任何添加剂,吃着放心。

说到腌萝卜,有人想做却做不好,做出来的萝卜吃着不够酸脆,更不香。

那么给大家分享一下经验,腌萝卜,牢记“3窍门”,萝卜腌好又脆又香,比买的好吃,又耐放!看看详细做法吧。

详细做法:

准备一根新鲜水分足的白萝卜,一般做腌萝卜白萝卜比较好吃,将白萝卜洗净;因为皮不用削,所以清洗时要认真一点,将长有根须的窝窝处理干净。

白萝卜处理干净后,切成大小差不多的条,或者切块也可以,放在大一些碗中,撒一勺食盐或者一勺白糖;

再放少许花椒,用手抓拌几下,腌制至少一个小时,经过长时间腌制,萝卜里的水分会大量渗出。

萝卜腌制时间快到后,调一碗料汁,碗中放白醋、食盐、白糖、白酒、小就叫、泡椒、花椒水、生姜片,搅拌到均匀待用。

最后把萝卜的水分挤掉,装进瓶中或者碗中,倒进料汁,盖上盖子,浸泡一个晚上;

这样腌萝卜就做好了,只要泡够八个小时,萝卜就入味了,可以吃了,吃起来脆脆的,还很香,真是不错。

3窍门:

窍门一:萝卜切条后,撒盐或者撒白糖,腌制至少要一个小时,如果腌制时间太短,做出来的腌萝卜口感会差,所以腌制一个小时后,再将萝卜的水分挤掉。

窍门二:想要腌出的萝卜更香,最好将凉白开换成花椒水,这样做出的腌萝卜吃起来才更有滋味。

窍门三:想要腌萝卜制作成功,要懂得三不沾,这三不沾指的是不沾生水、不沾油、不沾手,水要用凉白开;

做这种腌制类的食物,不能接触油,不能很难成功,还有萝卜倒进料汁后,不要用手碰;

防止手上有细菌进入汤汁里,那么用筷子的话,要将筷子擦拭干净,保证无水无油,这样一来萝卜不会变质,很耐放。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