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怎样才能睡一个好觉?比尔·盖茨说这本书让他告别熬夜
2021-04-18 09:35:26 杭州网

睡眠科学家给出12条建议 你能做到几条?

都市快报报道 book 11,“不可思议”,让你10分钟了解一本书。

什么书你想先读为快?你有什么好书想与大家分享?都来快抱App杭友圈#book 11#话题告诉我们吧。

你是否曾经或者正处于这样的情况:晚上总是睡不着,于是便刷一会儿手机,然后就更睡不着了。这导致第二天早上总是在疲惫中起床。如此反复循环,长时间无法得到好的睡眠,“神清气爽”这四个字已经变得非常陌生。

总结起来就一句话,“除了睡觉时间睡不着,其他时间都特别困。”中国睡眠研究会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全中国超3亿人有睡眠障碍……

相信很多人都被睡眠问题困扰过,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如何解决?微软公司的创始人比尔·盖茨从一本书找到了答案,称此书“让他告别熬夜,开始好好睡觉”。饰演漫威超级英雄“美国队长”的演员克里斯·埃文斯也称从此书中受益。

书的名字叫《我们为什么要睡觉?》,今年3月出了简体中文版。作者马修·沃克被称为“顶级睡眠科学家”,毕业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取得神经生理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担任精神病学教授;现在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神经科学与心理学教授,还创立了“人类睡眠科学中心”。

沃克花了20多年时间研究睡眠这件事,得出的结论是:在睡眠、饮食、运动这健康三要素中,睡眠是最重要的,“一晚糟糕的睡眠所造成的身体和精神损害之严重,会让那些因饮食或运动缺乏而引起的损害相形见绌。”

我们都知道,成年人每晚平均睡眠时间应为8小时,这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沃克说,但我们可能不知道的是,睡眠少于6-7小时“罹患癌症的风险增加一倍以上”,睡眠不足也是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影响因素,睡眠障碍还会加剧各种精神疾病……

《我们为什么要睡觉?》中,沃克告诉我们睡眠的运行机制、睡眠不足的坏处、睡眠与做梦的有益功能以及睡眠对个人能力提升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记忆力、运动力、学习力、生产力、创造力、吸引力,甚至食欲,都和睡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同时,他分析了影响睡眠的原因,也给出了帮助睡眠的建议。

比尔·盖茨说“关于这项地球人都需要的基本活动,我从沃克那里学到了很多”,我们摘选了《我们为什么要睡觉?》里的部分内容,希望你也能从中得到一些收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邢鹤涛 图片据新华社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