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这些摄影小技巧 让你宅家也能拍出大片既视感
2022-04-23 10:31:24 杭州网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又到了游山玩水感受大自然的好时刻。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务必要遵循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的原则。

既然不能远足拍摄美丽风光,“潮爸妈”栏目特别邀请了本报两位摄影记者,教大家如何利用手机,在家就能拍出大片既视感。

足不出户来场“大片秀”,在家也能“乐翻天”,“潮爸妈”们快来一起学起来!

黄昏拍摄技巧

@三木:黄昏时段是拍摄剪影的绝佳时段,能突出被拍摄物光影、轮廓的美感。但黄昏时段的光线变化较快,拍摄时要抓住时机。

摒弃传统的拍摄思维,尝试多角度、多类型拍摄,大胆创新,不放过生活中的任何“美”。

@登登:黄昏时段的光影很美,能拍出唯美的画面和意境。要利用好光影关系,拍出氛围感的照片。适合文艺、故事感主题的照片拍摄。

风景拍摄技巧

@三木:在画面下方三分之一处,利用前景遮挡物,不仅可以让拍摄的照片有景深感,突出画面效果,还能增加照片整体的趣味性。拍摄风景时的时间选择也很重要,千万不要选择12点至16点光线最强烈的时段,尽量选择清晨光线柔和时拍摄。

@登登:在拍摄风景时,构图要平整,避开杂乱的人群。整体画面可以采用对称、对角线、中心构图方式。同时也需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善于寻找生活中的美景,合理利用自然条件(倒影、光线等)拍出绝美自然风光。

人物拍摄技巧

@三木:不同的角度拍摄人物,会给人不同的视觉效果。仰拍能突出人物的高大形象,适合与身后雄伟的建筑物一起拍摄;水平拍摄适合拍人物特写,更能突出人物气质;如果想进行创意摄影,拍出的照片更有趣味性,可以采用俯拍。这也适合在花海、丛林等低角度拍摄,增加人物的身临其境感。人物拍摄还需注意画面整体空间的留白,交代人物与环境的关系,突出意境感。

@登登:拍摄人物时,可将手机向后倾斜5度,会拉伸整体画面,适合拍出又细又长的大长腿;俯拍人物会显脸小,但是要注意俯拍角度不能太过,不然会显头大;不要背光拍摄,脸不仅会显黑,还没有美感;衣物搭配要与背景环境相适应,例如在花丛中拍摄时尽量选择干净纯色的衣服,利用色彩对比突出人物重点。

静物拍摄技巧

@三木:拍摄静物时,要善用小饰品丰富画面的层次,增加画面的色彩对比,提升画面的整体平衡性。在构图时,可以运用大小对比、清晰模糊、线条层次来增强照片画面的纵深感,能使静物表现出立体深渊感。

@登登:合理利用物品与环境、物品与空间的关系,增强画面的视觉效果。拍摄静物时,尽量选择纯色背景,突出要表现的物品。选择的配饰色彩、形状等也要与主体物品相类似,增加整体画面的协调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歆 摄影 梁孟澄 邱仁森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