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飞盘成了让年轻人上瘾的新运动
2022-05-02 09:46:56 杭州网

全国玩家在玩的飞盘 有一半以上来自杭州这家公司

都市快报报道 有一项体育运动,有着篮球的传球、足球的跑位,还有橄榄球的得分,猜猜是什么?如果这个春天,你经常在外面露营,多半和它打过照面,并且好奇地驻足观看过。它就是飞盘。

这项起源于19世纪70年代美国的运动去年因为一位脱口秀演员的调侃“出圈”,今年更是成为年轻人新的社交手段。小红书不久前发布的《2022十大生活趋势》就表明,过去的一年里,飞盘相关内容的发布量同比增长了6倍。

在杭州,就有一群飞盘爱好者,为了抢一堂训练课的名额,提前一周上好闹钟,有些热门场次的门票还被黄牛盯上了。

每场活动几乎秒光

周五晚8点,杭州滨江天街的空中运动场热闹非凡。这是一个室外五人制足球场,如今也是飞盘社群“盘人甲共创社”(以下称“盘人甲”)定期开展活动的地方。当晚的活动吸引了30个人到场,他们手持飞盘,抛出一道道弧线,跳跃、奔跑着去“接盘”。

“和其他户外运动相比,飞盘对场地的要求不高,只要在空旷区域就行。上手的难度也很小,门槛很低。”盘人甲负责人郑淳介绍,“如果你现在想玩,我15分钟就能教会你,然后我们约上七八个人,就能直接打比赛。”

即使不打比赛,飞盘也适合作为家庭的户外运动。目前,一个飞盘的售价普遍在69-200元之间,重量在百来克左右,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参与。4月21日,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极限飞盘就作为新兴体育项目被正式列入义务教育阶段课程。

飞盘现在有多火?郑淳说自己过去一周接待了8家媒体的采访。去年盘人甲刚成立时,每周还只有一场训练,现在已经增加到8场,但依然满足不了7个粉丝群,3000多人的需求,每次对外的训练课基本上在10秒内被抢光。

眼下,杭州已经有近10个和飞盘有关的社群。像是刚成立一个多月的DABAI-CLUB和GOSWEAT等,粉丝数都已经超过600人,每一场活动也都是一票难求,有时甚至会出现黄牛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曹梦琪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