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今年出生的宝宝可以参加“西湖益联保”了
2022-05-17 08:38:36 杭州网

保费100元/人 保障不打折

即日起,今年出生的宝宝也可以参加2022年度“西湖益联保”,获得这份杭州市民专属的福利保障了。

共保体日前发布公告,由杭州市医疗保障局指导监督的城市定制型补充医疗保险“浙里医保·西湖益联保”正式上线开通2022年度新生儿投保通道,进入“西湖益联保”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参保入口——“新生儿参保”进入参保界面,几分钟即可完成投保。

“浙里医保·西湖益联保”是杭州市民专属的补充医保,包含四大保障责任: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障,医保目录外相关药品、自费诊疗项目及自费材料补充医疗保障,特定肿瘤及危重症创新药品、耗材、诊疗项目医疗保障,罕见病专项药品医疗保障。“浙里医保·西湖益联保”面向全体杭州市基本医保和浙江省本级医保参保人开放,2022年度集中参保期已于1月中旬结束,非集中参保期只开放新生儿及转业军人中途参保。

共保体对外联络人、中国人寿杭州市分公司健康保险部副经理朱爱民介绍,凡是2022年度出生的新生儿,只要参加了杭州市基本医保或浙江省本级子女统筹医保,就可以在线上投保“浙里医保·西湖益联保”,保费100元/人,保障责任与集中参保期投保的市民一致,最高保额315万元。

由于是中途参保,新生儿保障期限是从基本医保生效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果新生儿在保险生效后缴费前已经产生了符合报销条件的医疗费,“浙里医保·西湖益联保”将进行追溯,患儿家长可凭相关单据到医保窗口进行零星报销(该报销模块正在加紧开发中,待完成后再前往报销)。参保之后再就诊或出院的可正常享受“一站式”结算。

举个例子,某宝宝2022年1月10日出生,1月12日参加杭州市基本医保,2月份因病住院治疗且已出院,发生了“浙里医保·西湖益联保”责任范围内的医疗费用。5月17日,父母为宝宝投保“浙里医保·西湖益联保”,则保障期限将从2022年1月12日开始,且在对前次住院进行零星报销时,符合“浙里医保·西湖益联保”责任范围的医疗费用可累计进入相应责任,达到起付线的,即有报销款产生。

有些家长容易忽视新生儿的医疗保障,事实上,从保险最基本的生命周期表来看,婴幼儿和老年人发生疾病的风险差不多,因此保障不可马虎。

“西湖益联保”2021年理赔数据显示,在当年发生理赔的参保人中,0-9岁婴幼儿及儿童平均赔付金额达到1.23万元,在所有年龄段中仅次于10-19岁的平均1.78万元,意味着这个群体一旦发生重大疾病,其医疗支出将大大高于其他年龄段,因此建议家长为他们参保,以增强抵御重大疾病的能力。

单看新生儿,统计显示,2021年度共有4007名当年出生的宝宝参加“西湖益联保”,全年共理赔164人,理赔金额共计187.01万元,人均赔付1.14万元。

据了解,“西湖益联保”2021年最小的理赔客户是一位姓王的小宝宝,出生当天就因为肠重复畸形,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住院接受机器人手术治疗,医保报销后,原本个人还需承担5.7万元,“西湖益联保”赔付了2.2万元,减负约38%。

去年赔付金额最高的新生儿是建德一位姓吴的宝宝,2月11日出生,因婴儿肺炎、心衰、意识丧失等,先后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浙江省总队医院多次住院治疗。医保报销后,原本个人需承担26.4万元,“西湖益联保”赔付了9.2万元,减负约3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