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全省首个数字人民币补贴落地项目来了 电动自行车车主快来领补贴红包
2022-06-18 09:08:36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日,全省首个专项数字人民币补贴——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置换活动启动仪式在拱墅区举行。

《拱墅区电动自行车“促消费稳增长”数字人民币补贴实施方案》是全省首个数字人民币补贴落地项目,对提振消费持续恢复,激发电动自行车消费市场活力,优化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支付需求有重要意义。

此次政策制定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在流程设计上采取补贴后置。以市场监管部门“浙江e行在线”系统和交警部门“云申领”上牌系统为基础进行资格核验,再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完成后置补贴发放,有效避免“先发券补贴、后淘汰置换”模式可能出现的定向消费券投放不精准、不良商家投机取巧哄抬车价等问题。二是在政策兑现上引入数币模式。拱墅区数币补贴活动系全省首个数字人民币补贴活动,创新引入数字人民币形式梯度递减发放淘汰置换补贴,取代传统的消费券或电子红包,实现激励备案非标车主提前完成淘汰置换的目的,推动备案非标车尽快完成置换回收。三是在宣传推广上力争全面覆盖。在前期充分调研意愿的基础上,为234家拱墅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代办点授牌。印制面向消费者的宣传海报和温馨提示小卡片各20000份,告知车主参加活动的基本条件和补贴申领流程。完成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补贴发放小视频拍摄,通过各大商圈主要数字屏滚动播放。

下一步,拱墅区将严格把关、精准投放、多点宣贯,确保补贴申领过程规范平稳,资格核验流程执行到位,相关配套机制及时跟上,确保置换补贴政策落地见效,实实在在惠及消费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