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抓紧办理!杭州人注意,6月30日截止
2022-06-19 11:22:22 杭州网

奖金计税方式如何选择?

小编提醒大家,国家已经决定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换算税率单独计税的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所以,今年在进行个税汇算的时候,针对年终奖还会有一道计税方式的选择题:单独计税或者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

不同的计税方式会影响纳税金额。专家分析,对于那些全年工资相对少、年终奖相对多的人来说,可能选择将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计税方式更省税。

要想知道哪一个计税方法对自己更有利,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就是,在个税APP上,两种计税方式都操作一下,但都先不要确认,比较一下哪种计税方式划算,就选择哪种。

在申报完成后,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首页——我要查询——申报查询,查看已申报记录,此处有“未完成”、“已完成”、“已作废”三个菜单,均可点开查看申报记录详情。

如2021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记录详情显示绿色的“已完成”标签(如下图),说明您已完成申报。

但如果申报记录显示在“未完成”标签,并且显示“待申请退税”字样(如下图),说明您只是提交了年度汇算的退税申报表,但是没有申请退税。

申报退税≠申请退税。这种情形税务机关并没有接收到您的退税申请,所以您也不会收到退税。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进行“申请退税”操作即可。

点击“待申请退税”的申报记录

可以看到已申报的记录详情

请点击右下角“申请退税”

系统会弹出特别提醒

阅读以后点击“继续退税”

选择接收退税的银行卡,点击【提交】

如前期已在APP“个人中心”

添加过银行账户信息

系统将自动带出

如需新增

请点击【添加银行卡信息】

建议填报本人在中国境内开立的一类银行账户

并确保在收到退税前处于正常状态

等税务机关和国库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

就可以收到退税款啦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