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0元吃外卖”连上热搜 为何被吐槽“羊毛不好薅”?
2022-06-24 09:24:38 杭州网

图片作者:钟一鸣


“今天什么时间免单?”近两天,网友们最热衷猜测的,无疑是饿了么的免单时间。

“0元吃外卖”

21日,饿了么宣布全面开启“夏季行动”,上线“免单1分钟”活动,消费者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下单,即可有机会在订单送达后获得免单资格。

“0元吃外卖”,让“饿了么免单”相关话题频频登上微博热搜。

能够免费吃外卖,自然吸引了不少网友前来“薅羊毛”。中新财经从饿了么了解到,至6月21日17时许,饿了么已为数十万用户直接免单。

根据饿了么的免单规则,该活动仅限饿了么App,消费者需根据提前一天放出的题目猜出免单的时间段,订单中需有商品含当天公布的品类关键词,且该活动仅限餐饮商家。同时,每个时间段的奖金池有限,免单资格按下单顺序先到先得。

对于免单活动,饿了么表示,对于多地经历了疫情影响的本地生活商家而言,这个夏季是生意恢复的重要时点。为此,饿了么将推出多项措施,更好地为商家在夏季流量高峰期吸引客群消费、实现订单增长。

羊毛好薅吗?

尽管饿了么发布了免单规则,但在具体操作上网友仍表示“很迷糊”。

在社交平台,有不少网友反映自己抢免单翻了车。有网友称,免单外卖需由蓝骑士或蜂鸟专送,全城送、跑腿和自提都不参加免单活动;有网友表示,自己下单时间靠前却没享受到免单,许多比自己下单时间晚的人却获得了免单;还有网友指出,触发关键词究竟是指品类还是产品名,在实际下单中自己仍然搞不清楚。

对此,有不少未能免单的网友进行投诉,并表示在随后的“补免”中获得了免单资格。

除规则上的模糊地带外,谜题飞升的难度和推理的逻辑性也遭到网友吐槽。

21日晚间,饿了么发布用于猜免单时间段的谜题,然而直到22日上午11点,饿了么表示评论区内仍无网友猜中时间。尽管随后饿了么进行了一系列提示,然而网友的耐心却逐渐被消耗,有网友直称:“下头了。”

另有网友对部分免单时间段表示了不解:“14:14谁吃饭啊?这个时间(免单)是不是有点离谱了?”

饿了么的免单品类多数是奶茶果汁,且时间段多为非正餐时间。而网友们为了“薅羊毛”,许多下单金额都在100-200元之间。

易观分析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杨旭向中新财经表示,饿了么免单活动的重点在于非高峰外卖需求时段,提升用户复购率,提升平峰时段的运力。

“同时,饿了么本次免单活动新颖且互动性较强,带动网友积极互动与话题参与,造就了舆情热点,带来一波营销话题。”

京东欲入局,外卖迎新一轮大战?

对于美团和饿了么两分天下的外卖市场来说,可能还会迎来强劲的竞争对手——京东。

近日,京东零售首席执行官辛利军对媒体表示,京东正在探索进军外卖行业的可能性。尽管没有透露京东对外卖业务的发展计划,但辛利军表示,京东的物流子公司达达快送在同城配送方面拥有“强大能力”。

上一轮的外卖大战,以百度外卖被饿了么收购的大结局收场。京东若试水外卖是否会有新模式?

杨旭认为,京东外卖服务的业务承载是京东到家,运力支持是达达。整体来说,还是属于京东物流最后一公里到家服务的外拓。

“挑战是巨大的。外卖行业壁垒已经高筑,美团和饿了么对全国主要城市的布局早已结束。现在进入市场,对于京东来说,无论是餐饮商户资源还是用户的争夺,都将是一场耗费战。”

不过,杨旭认为并不会发生新一轮外卖补贴大战。“外卖行业发展多年,早已从粗放的烧钱走向精细化运营用户,甚至到数字化赋能餐饮商户、提供商户服务的阶段了。外卖不是C端用户一面的生意,B端商户也早已被看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左雨晴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