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情感小故事分享:人啊, “沦陷”就在一念之间
2022-07-02 09:21:25 杭州网

人有没有可能同时爱上两个人?标准答案外,总有很多小心思。

女生小唐今年28岁,恋爱谈了两年,在双方父母及亲戚的催促下,二人计划起了结婚事宜。因为涉及各方利益,婚礼等程序又要尽量体面,最近,这对男女在多次讨论中,经常以嬉皮笑脸开场,在尴尬气氛中结束。

“心情很烦,就出门遛狗去了,遛弯时,突然收到了前男友小赵的微信,因为他所在的公司是我们公司的大客户,总想着会有工作上的往来,所以一直没删他,之前我确实找他帮过一次忙。”小唐说,小赵是一个条件很好的男生,他和小赵和平分手主要是因为异地恋,小赵这次找她,则是因为他来杭出差,想以老朋友的身份跟自己见一面。

一边是看见就烦的现任,一边是又憨又痞的前任,不恰当的时候出现了恰当的无措、幻想与优柔寡断。人啊,“沦陷”就在一念之间。

“他说想在我们第一次约见面的咖啡馆见面,我觉得不合适,就随便找了一个饭店,就当普通朋友聚聚吧,其间都算正常,没有越界,这事儿我没跟男友提。”小唐称,再见面,小赵依旧似从前那样,没什么改变的容颜、没什么变化的谈吐,往事一股脑地全冒了出来。和平分手的男女,给彼此留下的回忆好像一片糖纸,眷恋的,是那种舍不得扔的一丝丝甜。

重逢当天,这对男女从工作聊到近况,又从往事聊到未来。虽然小唐一直提醒自己“注意分寸”,可在饭毕之际,男友的一条消息打乱了她的节奏。

“你去哪儿了?我妈跟我说,咱们的婚礼应该……”刚看开头,小唐就直接从笑颜变成一脸不耐烦,没读完信息便匆匆锁屏。而餐桌那头,小赵突然抛出了一句憋了很久的话:“你有没有想过我?”对视、无言,5秒钟。小唐的内心开始了又一轮“挣扎”——我到底该怎么回复他?

“我要结婚了,本来没想跟你说,坦白讲,他条件没你好,但他更适合我,那个,我们还是不要再见面了吧。”小唐说,临行前,小赵没有说一句话,你能看到他眼神里的落寞。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她作出了正确的选择与了断。窗外转眼又是雨纷纷,感情这东西,要是也有天气预报就好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