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水蜜桃、蜜梨、黄金瓜……今明两天来浙江展览馆 供销市集邀你一品“夏之味”
2022-07-02 09:29:44 杭州网

宋代《梦粱录》一书中有如下记载:“杭城食店,多是效学京师人,开张亦效御厨体式,贵官家品件。市食点心,四时皆有,任便索唤,不误主顾。”

由此可见,当时南宋菜的精致程度和杭州人热爱美食的生活风貌。

到了如今,为一口“正宗”和“地道”,一大早去桐庐买米粿,不畏人海去塘栖摘枇杷,驱车60公里去临安选山核桃的杭州人依旧不在少数……

杭州人的专属快乐来了!2022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暨杭州市第九届老年生活博览会昨天在浙江展览馆启幕。展会期间,杭州市农合联、杭州市供销社在浙江展览馆一楼开设了“醉忆杭鲜”供销市集农产品展销专场,为期3天。

你喜爱的非遗老味、地理标志产品、霸屏爆款、山间珍宝、扶贫产品、杭州风味农特产品,这里统统有。

参展单位不仅包含了区、县(市)公用品牌农产品生产企业、农合联优秀会员及供销社系统企业,还有特邀来参展的四川甘孜州、浙江衢州市等东西部帮扶和山海协作地区部分优质农产品企业,他们都带来了响当当的特色农产品。

专场活动通过推介物美价廉、绿色生态的杭州优质农产品,一方面集中宣传了杭州市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成就和助力杭向共富的基本举措,向广大市民展示了供销系统在开拓杭州农产品市场,提升农业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服务三农的成果;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全市农合联会员的联系,打通农产品供应链体系,推进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助力为农服务,架起农产品进城的“绿色通道”。

专场上有哪些实惠好货?怎么买才不会错过?这份逛吃购攻略请收好。

醉忆杭鲜

忆旖旎风景,更忆人间风味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香郁如兰的西湖龙井、鲜嫩爽滑的有机鱼头、汤醇味浓的老鸭煲,鲜香有味的倒笃鲜……杭州生态资源丰富,孕育出的地道杭鲜、珠翠之珍,总是让人回味悠长。

展会现场,各式各样的杭州风味,更是让你一日不来,万般牵挂。如“远返苏沪,岭南荔枝无以过之”的塘栖枇杷;手作酒酿馒头,番薯干、米粿等桐庐味道;有连续四年荣获“杭州市十大名鸡”和“杭州市十大金蛋”的径山本鸡和鸡蛋;来自洪武山的黄辣椒酱、农家土家酱、蒜蓉酱等;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建德里叶白莲等。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杭州市农合联农产品公用品牌“醉忆杭鲜”通过传导“淳优臻味,醉忆杭鲜”的价值内涵,展现了杭州农产品的年丰物阜和杭州农合联成员的联合合作。

天目山宝

天目山,有山宝

“天目山,有山宝,山茶山笋山核桃。”险峻秀丽的天目山,正是临安人美食源源不竭的来源。此次农产品展销专场上,临安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将“天目三宝”以及衍生系列产品带到了现场。

天目青顶又称天目云雾茶,曾被列为“浙江十大名茶”之一,来自天目山原产地的山茶味道鲜爽、甘醇而且耐泡;笋味青豆、花生笋丝,精选天目雷笋、农家青豆、农家花生制作而成,保留了雷笋的原汁原味,不经意间惊艳你的味蕾;临安山核桃,是“中国山核桃之都”临安的金字招牌,每一口都不负你的喜爱。三大王牌的出场,是天目山宝的满满诚意。

禹上田园

一半风雅,一半烟

“禹上田园”以余杭文脉为基底、“百园农业”为基础,呈现“一半风雅,一半烟火” 的区域品牌气质,是以余杭风雅生活全景体验为核心价值的余杭区三产融合区域公用品牌。

春有百花秋有月,冬有丰藏夏贪凉。“禹上田园”讲究应时令,按季节吃东西。此次供销市集农产品展销专场上带来的就是应季的“鲜甜”。如大观水蜜桃,有62年种植历史,形美肉细,汁多甘厚,味佳溢香,艳冠杭城;鸬鸟蜜梨,鸬鸟已有上百年的蜜梨种植历史,也是G20峰会水果特供商,种植的梨肉厚核小,入口无渣。

千岛农品

淳安味道等你来品尝

现场特色“淳安味道”琳琅满目,让“千岛农品”系列产品走出县域、走上更多杭城市民的“餐桌”。

如果问淳安人什么特产值得一尝,淳安人保准会说去“秋莲妈妈”尝一尝,牛肉炒饭、干菜炒饭、馄饨、青果,一份份家常小吃却带着浓浓乡愁。除此之外,本地人的推荐榜上还有“太阳的味道”千岛湖传统特色美食——千岛湖手工日晒面,买回去拌、煮、炒都好吃;青山有蕴藏,绿水出奇鲜,千岛湖笋干带来天然好品质;带着“里商记忆”烙印的虾米、蜂蜜、毛笋干等农特产品,喝“农夫山泉”长大的千岛湖有机鱼等农货。机不可失,还不快来一尝购榜单上的“淳安味道”。

衢州

热搜霸屏“辣”出圈的美食

从去年年末开始,衢州这座浙西城市就被带上了“网红”光环。B站坐拥600多万粉丝的up主“盗月社食遇记”以“江浙沪包邮区最辣城市”之名将衢州打包上了热搜,短短两个星期内,衢州美食系列视频热度超五个亿,一举将衢州美食辣出圈。视频内的美食和烟火气让人向往,引得一波波游客赴衢州打卡。

此次,在衢州市供销社组织下,“衢州烟火气”被搬到了杭州。桌上有江湖,筷下落乾坤,造就了衢州菜系的“鲜辣”,“三头一掌”(兔头、鸭头、鱼头、鸭掌)成为浙江一绝。此次展会上,你可以买到地道的衢州鸭头、鸭掌、鸭锁骨。此外,凭借独有秘方和原材料制作而成的常山土咸肉、常山香肠;有“东方橄榄油”之美称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常山山茶油,由“常山三宝”之一的常山胡柚制作而成的柚子茶等宝藏农产品也将悉数现身。

四川

宠粉专场,去不了甘孜来这里

爱刷抖音的朋友们都知道,最近甘孜很火。抖音博主“垫底辣孩”以#挑战城市宣传大片之甘孜首战#的话题席卷抖音,吸引了2000余万人点击。视频中“垫底辣孩”吃牦牛肉,打八然的生活让网友们扯着嗓子喊羡慕。

这次,供销市集农产品展销专场“宠粉”来了,杭州与甘孜手拉手,带来了乡城县、九龙县特色产品,如耗牛肉干、猴头菇、鸡油菌、九龙天乡红茶等,以消费帮扶带动农产品“出山”。这些颇具地域风味的产品将成为现场独特风景线。

“云上农合”

将直播间搬进市集现场

现场还开辟了“云上农合”供销公益直播带货专区,设置供销惠农助企公益直播带货区域,把直播间搬进市集现场,并邀请知名主播现场为展商带货,同时,为品牌预留直播间场地,让有直播经验的参展商在现场由自己直播带货。

■防疫提醒

参展的市民游客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用支付宝扫验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正常参观;无手机的市民游客可凭身份证及纸质核酸证明入场参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楼雅琪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