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地铁19号线即将开通 大家关心的问题解答来了
2022-09-17 07:32:37 杭州网

“城市问答”本期互动话题的主角,是“踏浪飞渡”的19号线(机场轨道快线)。

19号线,可以说是杭州地铁今年下半年的“大热门”,很多市民都期盼它早日开通。

为什么大家对19号线如此关心呢?

第一,这是一条东西向贯穿杭州中心区的快线,时速达到120公里,穿越了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上城区、萧山区,可带动沿线区域开发建设。

第二,19号线途经未来科技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城西居住区、西湖文化广场、城东新城、萧山科技园、空港新城等区域,实现了以未来科技城为主的城西区域与中心城、城东区域的快速出行,缓解了主城区的交通拥堵压力。

第三,它进一步完善了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体系,加强了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杭州机场等主要对外交通枢纽的快速互联。

第四,19号线对服务杭州城市空间格局、强化城市东西两翼及主城快速连接具有重要作用。

这条直线贯穿杭城东西的快线开通后,将为杭州市民的出行提供极大便利。目前,19号线已进入全线调试阶段,计划本月下旬投入使用。

昨天,“城市问答”栏目“推介”19号线后,后台瞬间涌入了很多问题,包括票价、时间、车型、换乘方式等。今天我们整理解答了一些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问:19号线票价如何?快线的价格会不会特别贵?

答:目前得到的消息是,计价方式和杭州其他地铁线路一致,采用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可乘4公里,4-12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12-2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2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

预计火车西站-萧山国际机场10元,火车东站-萧山国际机场7元。

266f113824cb9cfb3939d5d27f747668_tb_720_watermark.png

问:19号线有多少站点暂缓开通?

答:据了解,19号线很可能会有4个站点暂缓开通,驿城路、文三路、五联、苕溪这四个站点,被贴上了“暂缓开通”的黄色标签。现阶段或将过站不停,延期开通。

另外,2号风井,也就是大家称呼的“荆长路站”,根据7月份浙江问政平台答复,该站不会与19号线同步开通。

问:19号线能和哪些线路换乘?西湖文化广场站如何换乘,需要出站吗?

答:19号线将与9条地铁线换乘,有地铁3号线(火车西站站),地铁5号线(创景路站),地铁10号线(文三路站),地铁2号线(沈塘桥站),地铁1号、3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地铁1号、4号、6号线(火车东站站),地铁9号线(御道站),地铁1号、7号线(萧山机场站),地铁7号线(永盛路站)等。

由于文三路站暂缓开通,暂时无法和10号线换乘。

西湖文化广场站可以直接在站内换乘,不需要出站。

火车东站站的换乘通道目前尚未建设完成,6号线、19号线还需要先出站,通过走廊,再和1号、4号线换乘。和6号线则可以站内换乘。

57801c11e304cf6419893652192cf30d_tb_720_watermark.jpg

问:19号线列车是什么颜色的?车型如何?和普通地铁列车有什么不一样吗?

答:19号线车辆采用A型车,可载2000多人。

由于19号线沿线串联起如杭州西站、杭州东站、萧山机场等诸多大型枢纽,考虑到乘客有携带大件行李的需求,列车内还特意设置了行李架、USB充电座、无线充电座、音频环路助听装置。

在列车上,还设置了智能温控系统,可根据季节变化和乘客需求,调节车厢温度。车辆还做了综合性设计,为乘客提供噪声低、压力变化率低、舒适性高的乘坐环境。

bc99cffa5e0aa8754f57db1b8395f3e4_tb_720_watermark.jpg

问:19号线列车的运行时间确定了吗?和机场作息一致吗?

答:目前运行时间尚未最终确定。可以肯定的是,19号线列车的速度很快,全程运行时间在45分钟左右。届时市民乘19号线(机场轨道快线),从杭州西站到杭州东站仅需25分钟,从西湖景区到机场大约30分钟。

问:听说19号线会直接开到彭埠大桥上?

答:新建的彭埠大桥横跨钱塘江,北岸为钱江新城,南岸为萧山区,是国内首座多跨长联公轨两用悬链形上加劲连续钢桁梁桥。

这座新建大桥下层就是为19号线准备的通道。杭州地铁将在这里实现首次踏浪“飞渡”,乘客在地铁车厢里有机会看见钱江新城灯光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