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冷空气今晚赶到杭州 闷热感终于可以歇歇了
2019-04-25 10:57:48 杭州网

东岳庙最美古楸树开花了 周末去看看吧

昨天凌晨,电影《复仇者联盟4》开始公映,各路超级英雄登场,为保卫地球各显神通,打响终局之战。看完电影,有市民表示,要是杭州这几日的“闷湿天气”也能被拯救就好了。

好消息,随着今晚冷空气南下后,明后两天的天气都会不错,而且温度适宜。周日气温将再次奔三,还大家一个“初夏的感觉”。另外,大家比较关心的五一期间天气,就目前情况来看,本月底到五月初,将有一次风雨过程,大家在出行时别忘了带上雨伞。

又湿又闷又热

这是“黄梅天”的节奏?

最近的天气又湿又闷,不少市民朋友直呼过出了“黄梅天”的感觉!

市气象台说,真正的“黄梅天”出现在6、7月份。这个时候梅子刚好成熟,所以也被称之为“梅雨”。而眼下正值4月,梅花才刚凋谢不久,根本算不上“梅雨”。

不过虽然没到“黄梅天”,杭州也确实出现了梅雨期的典型特征。近日,杭州暖湿气流一家独大,出现了气温高、湿度大的气候特征,人处在其中闷热感强烈,这和大家在梅雨期的感受十分相似。

梅雨季节未到,闷湿感也就不会“超长待机”。市气象台说,北方的冷空气已经走在“救场”的路上,今天傍晚到达。

随着冷空气的深入影响,阴雨区逐渐南移,连续几日的阴雨天气将告一段落。冷空气的特点是冷、干,代表冷空气的是高压。明后两天,杭州的气温、湿度都将降低,气压将会升高,将这几日的湿热之气一扫而光。

天气逐渐变好,周末的活动也可以安排起来了。就本周二,萧山区所前镇的樱桃园已正式对外开放,想要摘樱桃的朋友们可以相约前去。

花期只有一周 赶紧去看看哦

前些日子,吴山景区的“杭州市最神奇古树”油麻藤开花,收获了市民游客一波关注。昨天,吴山景区又传来消息:“最美古树”——古楸树也开花啦!

此时吴山的东岳庙庭院内,香气袭人,两棵高大的楸树上开满了大团大团的淡粉色花朵,远看如祥云一般。

楸树是一种落叶乔木,花期在四月,花形像钟,花冠浅粉紫色,内有紫红色斑点。

唐代韩愈《楸树》诗赞道:“几岁生成为大树?一朝缠绕困长藤。谁人与脱青罗帐,看吐高花万万层。”又诗云:“庭楸止五株,芳生十步间”。在2015“杭州最美古树评选活动”中,这棵古楸树获“最美古树”称号。

据了解,古楸树的最佳观赏期为一周左右,错过本周可能就没机会咯!东岳庙怎么去?有两种线路,一条是从吴山广场、粮道山,到吴山大观,再到东岳庙;也可以从大井巷—环翠楼步行到达。

除了古楸树,大家还能在吴山景区看看四宜路的油麻藤,以及正在城隍阁景区开展的“杭州南宋宫廷风筝精品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贾婷婷 何冬琴 记者 葛玲燕 见习记者 杨晰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