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夏季开车,这些东西最好不要放在车上!
2019-07-24 17:16:29 杭州网

平常你有在开车吗?关于开车这件事实在有太多太多值得注意的地方!以前有报导过说:“不能喝放在车上的矿泉水,否则会致癌这件事”应该有多人都听过吧?这到底是真还是假?今天生活妙招网小编要给大家介绍这几种绝对不能放在车上的东西。

经过太阳曝晒后,矿泉水会出现有害物质吗?

为了验证曝晒后矿泉水到底会不会析出有害物质?有人曾经做过一个实验。购买了10个品牌的瓶矿泉水,每个品牌购买同一生产日期的两瓶,然后分成两组,一组放在前挡风玻璃下曝晒,另一组则放置在室内阴凉处,时间为一周。

整个过程中,为了了解车内温度情况,实验员会每个2小时测量一次车内温度。在这一个星期的测试中,大部分都是晴天,其中有4天测得车内最高温度70℃左右,3天在50℃左右。基本完全符合实际用车情况。

一个星期后,取出两组矿泉水,并委托专业的综合检测中心进行对照检测。对水中的18项增塑剂和菌落总数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实验结果显示,无论是否经过暴晒,瓶装水样本中均未检出邻苯二甲酸二辛酯(DEHP)等18种可能致癌的增塑剂。

到底能不能喝呢?

透过上面的实验,我们知道,车内曝晒后里面的矿泉水是安全的,并不会出验出有害物质。但还是建议车主要尽可能少喝曝晒后的矿泉水,别的不说,高温曝晒后的矿泉水口感就非常差。

水在开封后,如果短期之内不及时喝完,很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发生变质,对身体带来不利影响,如果没有喝完下车时最好带走。

那么,在夏天,到底哪些东西是不能长时间放在车厢里面的呢?这些对人体有害吗?

1、车用香水

市面上所销售的车用香水的质量良莠不齐。在很多情况下,车用香水中的香气不过是掩人耳目的“把戏”,当您沉浸于香气的同时,或许正在慢性中毒。而且,这劣质车用香水在高温的情况下还容易泄漏甚至爆炸。

2、光盘

光盘的主要原料是聚碳酸酯,该物质含有大量的双酚A,这是一种有毒的化工原料。在车内温度高达60摄氏度以上时,这种物质将容易扩散到空气中,造成车内空气污染。若摄入量过度,则将导致慢性中毒,尤其是损伤神经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对儿童的智力发育也会造成不良影响。

3、药品

药品和矿泉水一样,在高温情况下会使药性减弱或发生其他变化。所以,请尽量不要将一些常用药放在车内。

4、打火机

很多喜欢抽烟的人,在点完烟会都会习惯性的把打火机随手放在仪表板上,殊不知,这在夏天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忧!因为,在阳光照射下打火机中的液态丁烷会膨胀,使打火机内部压力增大。再加上行车过程中的颠簸和碰撞,很容易就使打火机发生爆炸。

5、老花镜和放大镜

还记得小学自然课上的实验吗?在太阳底下用放大镜对准纸张,过不了多久纸就会烧起来了。这是因为光线在透过放大镜时,发生了折射现象,光线会全部聚集在中间,而当无数强烈光线聚集在同一点时,就会产生强大热量,从而导致易燃物燃烧。

6、碳酸饮料

瓶装的碳酸饮料经过高温也会产生有害物质,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碳酸饮料中含有二氧化碳,在高温下容易膨胀引起包装破裂。

7、电池

电池在高温作用下易老化,劣质电池还会出现形状不稳定的现象,甚至发生爆炸。手机、数字相机里也有电池。车内温度较高时,电池热量不能及时散发出去,聚集在某一处会使这些小家电电路板发生老化。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