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开车的人90%都有这些强迫症!你中了几条?
2019-08-21 09:47:28 杭州网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个人的特殊行为习惯会被归类为某种症状,什么拖延症、密集恐惧症、幽闭恐惧症……在这众多的症状中,强迫症是最常见的,一般以处女座居多。

强迫症表现为:虽体验到这些想法或冲动是来源于自身,极力抵抗,但始终无法控制。开车的人也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强迫症,今天小油滴就给大家汇总一下开车人常犯的那些强迫症,看看你有几个?

01、锁车强迫症

“我锁车了吗?”

“锁了......吧”

“好像没有,我真锁了吗?”

“锁了。”

“不行不行我要回去看看......”

这一症状在广大车主中十分常见。每次下车走不出20步就不再记得自己有没有锁车,非得折回去拉拉车门,确认已经锁好才能放心。

因为长期高频的锁车、解锁动作已经成了习惯,记性稍差的车主根本不记得自己是否完成了这个动作。有此强迫症的朋友可以试着培养下车锁好后拉一下车门的习惯,确认关好后再离开。

02、停车强迫症

“你怎么还不下车?不是已经停好了吗?”

“觉得右边距离有点大,我调整一下!”

(五分钟过去了......)

“好像车头还有点凸,我再调整一下~”

(重复几轮......)

“终于停好了~”

每次停车都要完美地停到停车位里,前后左右的距离一定要相等,方向盘一定要回正。否则就浑身不自在。追求完美没有错,但请照顾一下站在一旁目睹这一切的朋友的心理阴影面积......

03、看时速表强迫症

“开车你不看前方老看车里干啥?”

“我在看仪表盘。”

“看时速表。”

“限速很严吗?这速度也不会超速啊?”

“没事儿,我就是想开个整数。”

这类司机十分执着的想维持在一定的车速,多一点、少一点都会不舒服,因此经常看时速表。

04、超车强迫症

“怎么突然开这么快?有急事吗?”

“没有,就是看见前面有车不舒服......”

这类司机一旦看见前面不远处有车,就浑身不自在,立马跟打鸡血一样想提速超车,享受超车的快感。逢车必超,不超不痛快,哪怕根本不赶时间。

马路上最容易出事的就是这种好胜司机,因为不理智的超车导致事故的情况时有发生。这种重病不治不行,超车有危险,常超需谨慎!

05、关窗强迫症

“停好车了,咱们走吧~”

“等一下,我再看看车窗都关严了没有。”

“你不是都检查过一遍了吗...”

这类强迫症的车友,每次停好车要反复的检查车窗是否都关上了。天窗要用手摸一摸有没有缝隙才能放心。而且经常不相信自己的双眼,明明看到车窗已经关了,还是要重新起火,再按一次关窗的四个键。幸好现在很多车有智能关窗功能,让这种强迫症的朋友省了不少心。

06、擦车强迫症

“我就擦擦前挡风”

“前机盖太脏了我要擦擦”

“车门也得擦擦”

“哪儿都挺干净了,轮毂怎么这么脏”

这种强迫症和洁癖有些像,受不了不干净的地方。本来车上只是一处地方脏,当车主去擦这个地方时发现这个地方擦干净了,周围就显得脏了。于是最后把车身大部分甚至全部都擦了。

这个毛病其实不容易解决,因为只擦一处的话总让人觉得不和谐,全部一样才能让车主心安!不过不爱干净的朋友就没那么多烦恼了。

07、指导强迫症

“给油啊,前面都没车”

“超车啊,前面的车这么慢还不超它”

“马上红灯了,还不减速干嘛呢”

每个人的开车习惯都不尽相同,但总有一些人爱对驾驶员的开车方式或习惯发表看法甚至干预,坐在副驾对驾驶员指手画脚,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开,走哪条路,刹车怎么踩,速度怎么控制。

遇到这样的患者,请立即阻止,否则一通指责下来,司机心烦气躁真的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08、黄灯强迫症

“马上红灯了,给脚油冲过这个路口”

“马上黄灯了,赶紧走”

“艾玛,闯红灯了”

开车的时候每个人都喜欢一路绿灯,但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实在是太小了,为了避免等红灯,有些人一看到黄灯亮起就赶紧加油,但无奈距离太远,直到红灯都亮了还在加油 。

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做法,且不说抢黄灯要扣6分,红灯亮了还继续加油,万一没有控制好刹车撞到正在过马路的行人就成悲剧了!这种强迫症一定要改啊!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