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开车摸副驾驶乘客大腿,要记3分?真相让人大跌眼镜
2019-09-09 08:51:14 杭州网

本文为杭州交通91.8综合发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开车时不系安全带

抽烟、接打电话等不良行为习惯

都属于违法行为

一旦被查实不仅要罚款还会被扣分。

但是,前不久,

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条消息,

开车时摸副驾驶乘客大腿也要扣3分,

真的吗?

传播这条消息的是一个抖音账号,消息的内容为:

您的小型汽车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了"你右手放至副驾驶一女子大腿处,有损泰州市形象被交通执法设备记录拍照"的违法行为,记3分。

图片显示该消息的发布者为"泰州交警"。但是,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条消息系谣言,在抖音账号上传播这条谣言的朱某也被警方找到了。

原来,朱某从微信群看到这张图,就把这条未经核实的图片信息做成视频,上传到自己的抖音账号,很快这条视频的点击率就超过了1000人次,引起了网警的注意。经交警部门核查,这条消息内容为不实信息,消息的发布者伪造了"泰州交警"的名义,经过图片技术合成了消息内容。

虽然民警找到朱某时,她已经悔过,但是,朱某在网络上散播谣言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9月5号下午,朱某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网络社交平台不是法外之地,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传谣,

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虽然开车摸大腿会被扣分不属实

但开车确实有很多“小动作”是很危险的

1.低头捡拾掉落的物品

危害指数 ★★★★★

大部分的车主可能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如摆放在仪表台上的手机因为转弯而滑落,为了图省事一边驾车一边俯身拾捡,有的甚至弯下身到副驾驶位置下拾捡,这样会有几秒钟的视线盲区而引发事故,而且单手驾驶时可能会因为俯身造成牵动手臂大幅度拖拽方向盘,以至于车辆失控发生事故。

2.刷微博、发微信

危害指数★★★★★

如果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低头看信息1秒钟车辆就会行进11米,这时的行车安全如何保障?

3.唱卡拉OK 

危害指数 ★★★★★

最近车载卡拉OK越来越火,不少年轻人在行车中都爱听着音乐驾驶,开到高兴或是行车拥堵时,难免会随着歌声摇摆,而车载卡拉OK就提供一种新的发泄方法。手持麦克边开车边唱歌,只有单手握在方向盘上,遇到到突发事故,很难控制住方向盘,导致危险发生。

4.接打电话 

危害指数 ★★★★☆

接打电话或多或少会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大大降低了驾驶人的反应速度,有的电话甚至会影响到驾驶员的情绪,进而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往往接打手机时车速明显降低,严重影响了道路的通行效率,造成后车变道。

5.化妆、敷面膜

危害指数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本无可厚非,但边开车边化妆就不可取了,既分散了注意力,手持化妆用品也会导致对于驾驶的短暂失控,从而发生安全事故。

6.行驶中乱抛杂物

危害指数 ★★★☆☆

行车过程中,向窗外扔果皮、烟头、矿泉水瓶、易拉罐等物是一种非常不文明且危险的行为,由于车行使速度快的原因,不起眼的垃圾都有可能致人受伤。特别是 在高速公路这一行为很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是行车安全的一大隐患。而“随手扔”的劣习,让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人也处于车流的危险之中。

7.掏烟、找打火机、点火

危害指数 ★★★☆☆

摸烟盒、掏烟、找打火机、点火及弹烟灰,这一系列动作做下来,到处都是隐患,一根烟不光影响你的健康,还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8.扭头与旁边或后排乘客说话

危害指数 ★★★☆☆

很容易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如果谈话比较激烈甚至发生争吵,那么对驾驶人的情绪也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对于安全驾驶存在极大的隐患。

9.滥用远光灯 

危害指数★★★★★

有不少司机更是把远光灯当做是日常必须使用的功能,因为觉得不够亮,却不知在路上滥用远光灯带来的巨大危害,对前车、对向车、过往行人造成的短时间致盲,极易引发各种严重事故。

10.占应急车道 

危害指数 ★★★★★

但往往高速或是快速路上的堵车,有很大几率都是事故造成的,事故中一旦出现伤亡,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消防车、救护车,反而无法在应急车道上畅通行驶,最终葬送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来源:杭州交通918、江苏新闻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