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酒后不能骑摩托车、三轮车 交警提醒:照样罚
2020-09-03 08:29:11 杭州网

大家都知道不能饮酒驾车,殊不知,这里的“车”可不单单指私家车。近期,杭州市临安区检察院办理了两起案子,都跟酒后骑车有关。

老谢(化名)是开挖机的,常年在临安打工。好几年前,因为12分被扣完后没有参加考试,老谢的C1驾照就被注销了。自己没有车子出行着实不方便,去年,老谢买了一辆摩托车。

今年8月12日晚,老谢和工友们一起吃饭,他喝了半斤杨梅烧。晚饭结束后,他就开着摩托车回家了。当骑到钱王街万马路口等红绿灯时,正好旁边站着一群正在执勤的交警。交警看着老谢有些晃晃悠悠,察觉不对,便上前询问。老谢一看交警围上来,企图转车头逃走,被交警一把拦下。

经鉴定,老谢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38.3mg/100ml,属于醉驾。而老谢既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行驶证,也没有投保交通强制险,就连这辆摩托车都是套牌车。最终,老谢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实刑。

糊涂的可不只老谢一人。

5月12日早上5点,临安人老朱(化名)像往常一样准备上山挖笋。便在吃早饭时喝了2两白酒,想借着酒精给自己提提神。挖了两个小时后,老朱将笋装上车,开着三轮车去镇上卖。

就在卖完笋回来的途中,老朱撞上了对向驶来的一辆小轿车。“三轮车的车速很快,我看到后就马上往右侧打方向避让,三轮车也往左侧避让,但由于距离太近,还是发生了碰撞,我就报了警。”轿车车主事后回忆道。

经鉴定,老朱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33.7mg/100ml,也属于醉驾。老朱的这辆三轮车是没有牌照,但却是机动车。最终,老朱同样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实刑。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再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如果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吊销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那么酒后能骑电动自行车吗?当然不能!虽然电动车属于非机动车,但遇到酒驾的,交警会对驾驶人进行罚款;如果驾驶人有其他犯罪情况,比如发生交通事故、盗窃、吸毒等,则会被刑事处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临检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