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地铁最近很忙!7、8、9号线都有新进展!
2020-11-22 10:18:07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杭州地铁最近可忙了。有多忙?前几天,预计亚运前开通的3号线,丁桥站-华丰站区间刚刚洞通。紧接着,6号线的“小蓝胖”开始跑图,为年底建成加班加点。5号线的宝善桥站,已经进入出入口附属结构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7号线江东三路停车场也完成冷热滑,具备行车条件。

昨天,杭州地铁又传来了新的消息。8号线新站名方案公示,9号线新列车到底,7号线空车开始在线路上奔跑了。

8号线新站名公示

11月21日,杭州市地铁集团发布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车站站名拟命名方案,进行公示。


公示方案含9个站点,均属钱塘新区。拟定站名分别为:文海南路站、工商大学站、桥头堡站、河庄路站、青西三路站、青六中路站、头蓬站、钱塘高铁站、新湾路站。


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起于地铁1号线换乘的文海南路站,终点为新湾路站,共设车站8座,其中换乘站2座,全部为地下线,全长17.1公里。

2020年11月8日,随着新湾路站出入段线左线盾构机破土而出,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实现“洞通”。计划2021年建成。

虽然站点不多,但是地铁8号线途经地段地质结构非常复杂,施工中需要近距离下穿超高压油气管线群、长距离穿越钱塘江、浅覆土下穿苏绍高速等多个施工难点,在各方积极努力下,杭州地铁8号线成功穿越2800余米钱塘江,这也创造了杭州地铁最长穿江纪录。

此次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8个站点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该线路全面进入轨道铺设、机电安装及装修阶段。

特别是在铺轨过程中,为了提高乘车舒适度,8号线还采用钢弹簧浮置板,具有较好吸收能量和减震的作用,可比普通铁轨减少噪音20分贝左右。

根据规划,8号线通车后,预计运营时间为早上5:00到晚上11:00,全日运营18小时。初期全日开行列车141对,高峰期每小时12对,也就是平均5分钟一列地铁。车型则和7号线一样,选用大容量的A型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可达100公里。

作为杭州钱塘新区大江东地区第一条地铁线路,8号线建成后,将串起下沙、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实现钱塘新区与主城区的有效连接,助力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供重要出行保障。

将来,乘坐8号线,从钱塘新区大江东区域腹地,到下沙1号线文海南路站,大约需要20分钟左右。再从下沙1号线到西湖景区,还需要半小时,也就是说,从钱塘新区大江东区域,前往杭州主城区的西湖,只需要一小时左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都市快报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