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和杭富线、7号线江南段有望年底开通
2020-12-19 08:30:26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今年年底,杭州地铁即将迎来新成员——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和杭富线,通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站的7号线江南段也将基本建成。昨天上午,记者前往7号线江南段奥体中心站和萧山机场站探营。

奥体中心站奥运元素满满

江南段设19座地下站

地铁7号线工程起自上城区的吴山广场站,止于大江东的江东二路站,线路总长约47.5公里,设计最高运行速度100千米/小时,它“容量”更大,每列多载客300~500人。

这次即将开通的江南段,起于奥体中心站,止于江东二路站,全长约39.3公里,设19座地下站,包含5个换乘车站:青六中路站与8号线,永盛路站与机场快线,萧山国际机场站与1号线、机场快线,建设三路站与2号线,奥体中心站与6号线实现换乘,串联起钱江世纪城、萧山国际机场、钱塘新区等,是重要的旅游、交通枢纽线路。

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三公司党委副书记关峰介绍,奥体中心站结构呈T字型,一共有10个出入口,江南段开通后,会开通A口、C口两个出入口,出站就能看到亚运主要场馆,大、小莲花以及商业体、学校。

站厅里有五环、和平鸽等奥运元素,地面还增加大圆盘时钟的纹样。

关峰介绍,地铁7号线装修设计以“脉动杭城”为主题,奥体中心站装修风格以历史文化、运动速度感、奥运精神为设计依据,换乘节点采用五环、和平鸽、时间构成连接不同路线的主题,石材墙面采用古希腊运动人物投影,穿越到过去,感受古代希腊及古代中国竞技的文化与精神。从古代穿越到现代,满满科技感。

西湖边去机场最快1小时

坐地铁去机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萧山国际机场站是目前杭州在建项目中体量最大的一个站。它位于萧山机场T3航站楼西侧,为1号线、7号线、机场快线三线换乘车站。

据了解,机场站以“云上的日子”为设计理念,结合儿时的折纸游戏,给人们展示出一幅飞翔的美丽画卷,整个空间简洁、大方。

大家最关心的是,以后7号线到站后,怎么走到机场?关峰介绍,这次萧山国际机场站共开通A、B、C三个口,地铁A口距离机场最近,走风雨连廊可以立马到T3航站楼国内到达层,走路两三分钟。

从城市中心区域到机场坐地铁需预留多长时间呢?关峰介绍,如果从奥体中心站到机场站,只要32分钟。如果是从西湖到机场,差不多是1小时。从武林门一带出发,到凤起路换乘2号线,到建设三路换乘7号线,到机场最快在1小时。

目前,7号线江南段已经在专家评审阶段,有望年底开通。地铁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杭富线(开通后将与6号线贯通运营)正在进行车站机电安装、装修等工程扫尾阶段。按计划,这三条线路将在年底前完成建设,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