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串联西湖和西溪 春节假期这几条公交线“很火”
2021-02-25 08:45:56 杭州网

每逢节日假期,西湖和西溪都是市民游客出行游玩的首选之地,202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围绕着“双西”开通的“三环三线”,弥补了两个景点之间的距离,为游客在一天内游玩“双西”提供了全新的体验。

507H、508H、509H路3条线路构成“三环”,277路、278路和279H路构成了连接西溪景区和西湖景区的“三线”。这几条线路开通之前,从地铁凤起路站下车的市民游客想要前往西湖北线,还要步行900米左右,或者需步行300米乘坐78路,现在只需在E出口处搭乘277路;从灵隐结束游览的市民游客想要再去西溪湿地,之前只能换乘121路,且不能同步换乘,现在只需在灵隐公交站乘坐278路便能直达西溪湿地。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春节期间,杭州公交“三环三线”共计发放约2000班,安全运送乘客38000人次。其中,正月初一至初六,277路共计运送6751人次,增长154.75%;278路正月初一客运量达3253人次,是平日的809.20%。

“这个春节我可省了不少油费。”家住留下街道的周先生说。自从开通了279H路后,周先生带着朋友前往西溪和西湖只要一辆公交车就够了,不仅可以打卡网红公交站点“立马回头”,还能趁着这个春节的好天气好好逛逛乌龟潭、浴鹄湾那样的“人间秘境”。

同样,趁着冬日的暖阳,小何带着朋友驱车至梅家坞,将车停在了梅家坞停车场后,选择徒步登山,感受冬日里的茶山风光。按以往的习惯,他们原本准备在龙井村打车回停车场,而这次小何搭乘508H公交线路,只需十几分钟,便捷舒适的小巴就能将他们送回到原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