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小红车减少碳排放150万吨
2021-06-18 21:49:25 杭州网

13年,小红车减少碳排放150万吨!

4500万减排收益可补贴公共自行车运营

记者昨天从全国公共自行车碳减排成果发布暨碳排放交易试点启动会上了解到,截止到今年5月底,运营了13年的杭州公共自行车,已拥有4977处服务点,11.83万辆自行车,累计租用量突破11.3亿人次。根据碳排放交易标准计算,与小车相比,这些绿色低碳的小红车已累计减排150.38万吨。“若是拿到碳交易市场销售,可产生4500万元的经济收益。”

目前全国已有近600个公共自行车项目,总量达到300万辆,年租用量突破33亿人次,日均单车周转率超过3次,每年的碳减排量约为438万吨,相当于植树239万棵。 昨天,全国公共自行车碳排放交易试点也正式启动了。由杭州金通科技、杭州超腾能源和浙江工业大学联合编制的《公共自行车CCER项目方法学》已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准备案,这也意味着这项免费公益的公共服务产品可以实现“自我造血”。 “我们通过CCER项目方法学测算模型 ,可以计算出碳减排量,经过国家认证后,就可以拿到碳交易市场去销售,未来这块还可以补贴一下公共自行车的运营,提升服务品质,加大公共自行车吸引力。”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总经理卢俊杰说。

为了让小红车更好地服务市民,方便更多人绿色出行,杭州公共自行车今后还将推出无桩90度精准停车技术,并计划打造“有桩+无桩”互联互通。

目前,小红车是通过固定点位来租用和还车的,要实现“有桩+无桩”的互通,接下来就要对现在的小红车做一些改装,在原来基础上加装电子锁和太阳能电池。以后,在相应的电子围栏里,这些小红车不用锁到车桩里,直接锁车就可以还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席洁利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