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车内更宽敞 等车时间更短 杭州临平居民坐上地铁9号线
2021-07-11 09:37:24 杭州网

换乘很方便就是担心没座位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早晨,杭州地铁9号线发出首班列车。

原地铁1号线临平段正式调整为9号线独立运营,杭州轨道交通线路数量增至11条,客运中心站成为1号线和9号线的同台换乘车站。

车身比原来更宽 候车时间缩短

早晨8点多,我们在客运中心站坐上9号线。

或许是9号线的新列车第一次在乘客面前亮相,在乔司、翁梅等高架车站,不少乘客都拿出手机拍摄新列车。新列车和1号线列车不同,是鼓形列车,车身宽,空间大,坐起来更舒适。新列车外形则类似2号线列车,绘有绛橙色的色带。

9号线的候车时间也缩短了,早晚高峰行车间隔为5分30秒,平峰行车间隔为7分30秒,而原先分别是7分30秒和8分30秒,乘客等车时间更短了。

9号线往临平方向的首班车时间为6点10分,末班车为23点40分;往客运中心方向的首班车为6点,末班车为23点14分。

9号线列车的最高时速为80公里,从客运中心站开到临平站20分钟左右。

临平去市中心可同台换乘

但高峰期可能没座位

到达临平站后再回来,回程列车要拥挤不少,临平站出发时就基本坐满了,停靠余杭高铁站时又上来不少从杭海城际换乘过来的乘客。

家住在临平区邱山大街的王先生说:“9号线北段规划了邱山大街站,看到9号线诞生,我觉得离地铁通到我家又近了一步。”

同时他也担心:“高峰时段的1号线比较拥挤,之前临平站是1号线的起点,我还可以抢抢位置,现在先坐9号线再换乘1号线,可能就没座位了。”

当然,换乘很方便。在客运中心站,需要换乘1号线前往市中心、滨江等地的乘客,只要走到对面站台就能坐上1号线;如果要前往萧山国际机场方向,则需要上楼至站厅,再下楼至另一个站台,才能坐上开往萧山国际机场方向的列车。

元旦前后临平可直达钱江新城

下沙到钱江新城也不用绕路

9号线一期设站21座,由原1号线临平段(客运中心站-临平站)、北段[临平站(不含)-龙安站]以及南段[客运中心站(不含)-观音塘站]三部分组成。

9号线将与多条地铁线路换乘,可在御道站换乘机场轨道快线,到达城西、萧山国际机场等地;在三堡站换乘6号线,可达富阳、滨江、奥体中心等地;在钱江路站换乘2号线、4号线,可达市民中心、城西、萧山等地;在观音塘站换乘7号线,可达吴山广场、萧山等地。

预计国庆节前,9号线北段将具备开通条件;南段力争元旦前后具备开通条件。

全线开通后,临平等地的市民可以通过9号线直达钱江新城,下沙等地市民前往钱江新城,也可以1号线换乘9号线,不用再绕行市中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