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冬季汽车玻璃起雾了怎么处理?
2021-11-23 18:06:00 杭州网

冬天开车,由于外面气温低,车窗总是起雾,影响视线影响安全,怎样解决车窗起雾的问题?小编这里有妙招。

一、使用洗涤剂类防雾

优点:成本低、方便、维持时间长

车窗喷涂洗涤剂类除雾,成本很低,操作方便,常用的是肥皂法和洗洁精法。

肥皂法:把肥皂用水浸润点,使之变软,然后均匀涂在整个玻璃表面(一定要均匀),等玻璃上的肥皂干了,用纸巾或报纸擦除。注意不要用毛巾擦,否则会残留细屑。不过这个办法有一个小缺陷,就是玻璃上会残留少量肥皂,但不影响视线。

洗洁精法:车主可以找一个空瓶,把清水和洗洁精以9:1的比例混合装满,在夏季雨天容易起雾的时段,喷在前挡和两个侧挡玻璃上,待晾干后,用柔软纸巾擦净,即可防雾。防雾原理是:洗涤剂能破坏水分子间的吸引力而使其表面张力降低,使水分子平均地分布于防雾处理过的玻璃表面,以水膜的形式附着,打在玻璃上的雨水越多,形成的水膜就越大,使玻璃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清晰度。

二、购买专用防雾剂

优点:效果好!维持时间长

缺点:需额外购买,成本较高

购买了一瓶车用“玻璃防雾剂”,价格30元左右。使用方法是将其喷洒在已经起雾的挡风玻璃上,用布擦干,玻璃立刻干净不再起雾,效果非常好!

三、开启空调制热除雾

优点:速度快效果好

缺点:费油,需要持续工作

操作方法是将车停好,启动空调,将空调温度调节按钮转到热风方向,然后按下除雾挡,用热空调制造的热风将车内风挡雾气烘干。除雾时,可将空调转换为外循环,让外面新鲜空气进入驾驶室,将压缩机和风速调到25℃或者更高可以加快除雾速度。这种方法初期效果一般,刚打开的时候确实会使玻璃内侧的雾气变得更大,因为内外温差更大了,但它可以治本,开几分钟后即可将车内的水气全烘干,不会反复起雾,而且车内温度更宜人。

除了前风挡,侧面的车窗也会起雾,前排侧窗上的雾会影响驾驶员观察后视镜。现今的汽车都有一个单独吹前排侧窗的小出风口,如果让侧窗除雾效果明显,最好关闭两个中央出风口,让两侧出风口获得更大风量吹散雾气。

总结:冷气除雾效果很快,但是车内会比较冷;热风效果稍慢,但标本兼治,且保证行驶时车厢暖和。

四、雨眉辅助除雾

优点:一劳永逸去除前挡雾气

缺点:风噪增加,影响美观、效果不好

细心的车主会发现:长期暴露在外的后视镜上的雨渍,往往很难被清理掉。而出于除雾考虑,对于部分没有后视镜加热功能的车型,很多车主会选择给爱车安装个后视镜雨眉。其防雾设计可以通过合理的空气导流槽,减小风阻的同时把风引导吹向后视镜,从而加速后视镜水珠雾气的蒸发速度,有效清除前挡雾气。不过,雨眉除雾的效果比不上前几种方法,有车主反映,安装后风噪增加,影响美观。

五、间歇式的开一下车窗

优点:简单不花钱

缺点:会造成车内温度变化,导致人感冒

间歇式的开一下车窗,这样可以流通空气,也可以减少雾气的上升。因为车内空气能不很好的散开,遇到车外冷空气就会行程霜雾,适当地摇下部分车窗,让车外的冷空气吹进车内,实现冷热空气对流,可以减少内外温差,消除霜雾。人多时用这个方法很适用。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