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坐火车身份证忘带、丢了 今后不用再跑窗口
2022-01-16 08:40:43 杭州网

杭+新闻报道 临近春节,回家的脚步越来越近。

1月17日将迎来铁路春运首日。匆匆出门赶火车,没带身份证或者遇到身份证遗失过期怎么办?今起,不用去车站办理纸质临时身份证明了。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月15日起,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只需5个步骤即可申领,教你20秒搞定。

看完操作步骤

您是不是还有些疑问?

解答来了!

Q

为什么我的城市定位功能无法正常使用?

您可点击“重新定位”尝试再次获取位置信息,同时确认手机定位服务已开启并授权铁路12306App。

Q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次数限制吗?

试点期间,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如果申请超过3次,请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Q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有效期吗?

有。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在用户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在出行过程中,如果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失效,旅客可重新提交申请,或通过人工通道办理出站手续。

Q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可以正常显示,但是无法通过闸机?

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使用页面,二维码60秒自动更新一次,可能因为网络原因,二维码未能及时更新,请点击二维码下方“刷新”按钮。

Q

为什么停留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使用页面一段时间后,提示要重新进行本人认证。

为了避免他人冒用,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使用页面停留30分钟后,需要用户重新通过实人核验确定本人操作。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内,该操作不占用申请次数。

Q

申请成功后,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时还需要进行实人核验?

申请成功后,非注册用户关闭二维码使用页面后,重新查看时需再次进行实人核验;注册用户在退出登录、缓存清理后,重新查看时需再次进行实人核验。

Q

购买了计次票或定期票,但是忘带身份证,是否可以凭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进站乘车?

当然可以咯!

Q

凭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可以办理哪些业务?

在实行电子客票的车站,可办理售退改、实名制核验、进出站检票以及车上验票等业务。

Q

未成年人是否可以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已办理中国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以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注意啦!

未能成功办理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旅客

请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

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