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运溪高架良睦路互通部分匝道、风情大道高架昨开通 从良渚到未来科技城只要10分钟
2022-01-29 10:46:37 杭州网

昨天(1月28日),杭州都市区中环良睦路互通往未来科技城方向匝道以及风情大道(机场路—金城路)高架主线开通。

中环良睦路互通往未来科技城方向匝道,可以让良渚一带的市民,在开车前往未来科技城方向时,在家门口附近就驶入高架,缩短通行时间。风情大道(机场路—金城路)高架主线开通后,从杭州市中心出发开车去萧山城区,也可一路走高架了。

经过良睦路互通驶入中环

良渚去未来科技城只需10分钟

良睦路互通位于中环首通段运溪高架路上,在余杭区良渚街道七贤桥村附近,起点为邑浪桥路,终点为未来将通达至此的良睦路。

它是一座简易互通式立交,可实现快速路与地面道路之间的交通转换,主要服务于运溪高架路与320国道良渚段的交通转换以及良渚一带的市民驾车进出中环。

昨天下午,我们从良渚的良祥路一带出发,在良睦路匝道驶入中环,往未来科技城方向行驶,一路上车不多,可以保持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大约10分钟后,我们就从吴山南匝道驶出了中环,到达未来科技城附近。

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华说:“良渚处在余杭区比较中间的位置,良渚遗址公园、良渚新城都在这里,中环首通段运溪高架开通后,大家都很期待良睦路互通能早日建成。”

正如他所说,运溪高架去年通车后,开通了吴山北、吴山南、G104国道、拱康路等匝道,还有良睦路、良祥路和文一西路等匝道互通尚未开通。

对于很多良渚居民来说,虽然高架路通到家门口,但由于匝道没有开通,他们依然无法驶入高架,尤其是在未来科技城上班的居民,如要前往未来科技城一带,需先走一段地面道路,到吴山北匝道才能上高架。

良睦路互通通车后,良渚居民可以先走运溪高架路下方的地面道路至良渚文化村七贤郡一带,良睦路互通往未来科技城方向的匝道就位于这附近,通过匝道驶入快速路,很快便能到达未来科技城。

从临平出发,走运溪高架路,需要前往万科缦云坊、良渚文化村七贤郡等小区的市民,也可以从良睦路互通驶出,很快就能到达。

良睦路互通往临平方向的匝道,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此外,良睦路(文二西路—02省道)工程、绿汀路(文二西路—良睦路)工程也将在近期通车。

过了西兴大桥

可以一路走高架到萧山城区

昨天开通的还有风情大道(机场路—金城路)高架主线。

风情大道(机场路—金城路)是杭州市快速路网骨架“四纵”中的秋石快速路—西兴大桥—风情大道—临浦快速通道在萧山段的组成部分,目前通车的路段北起西兴互通,南至金城路,全长约3.8公里。

全线是在原有的风情大道上架起了高架,沿路跨越物联网街—建设四路、月明路—建设三路、滨和路—建设二路(规划)、滨兴路—建设一路、滨康路—金城路等主要路口,高架和地面主干路均为双向6车道。

高架开通之后,从杭州市中心或是主城区的其他区域出发,走高架至西兴大桥过江后,可以继续走高架向南行驶,到达萧山城区。

机场公路方向驶入的车辆,可经匝道直接进入风情大道高架,从建设四路北侧、建设一路北侧、金城路北侧匝道下高架。

萧山城区、风情大道沿线居民可从金城路北侧、建设一路北侧匝道进入高架前往西兴大桥和机场公路方向。

需要提醒的是,现状建设四路北侧的南往北临时上匝道将封闭,附近区域前往钱塘江北岸的市民朋友可行驶至滨盛路匝道上高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王黎娜 金佳卉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