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方便!到杭州就能免费核酸检测,这两个点已启动
2022-02-11 14:44:13 杭州网

从2月6日,即大年初六开始,杭州迎来了返程高峰。这几天,杭州的一些交通场站也为节后返杭的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一般人群愿检尽检。

在杭州东站到达层出站口,旅客通过红外体温感应检测仪后,将身份证、健康码和行程卡给工作人员核验,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过来的旅客,会得到一张“小红卡”。凭借车票和卡片就可以到杭州东站西G层的免费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在6至8小时内能够拿到。

旅客:“从江苏回来的,公司有核酸检测要求,没有这个点可能要自己去医院检测,有这个点方便很多。”

旅客:“很人性化,让我们能做个检测,对疫情防控也好。”

这几天是返程高峰,因此来免费检测点检测的旅客不少,现场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保证大家快速有序地完成检测。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平安保障科工作人员 倪骏:“连续几天了,每天的检测量大概是在7000到8000人次左右。”

今年春节假期,杭州火车东站共发送旅客18.2万人次,自2月6日起,铁路运输就迎来了返程高峰。 

铁路杭州东站值班站长 叶雯:“这几天的反弹的高峰还是务工流以及通勤的流量上升,元宵节之后我们会考虑到学生的返流。”

杭州汽车北站这几日的客流也有小幅提升,日均到站旅客三四百人。

2月9日起,汽车北站也针对省外来杭客流推出了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旅客下车后,完成测温查码程序就可以到出站口处的免费核酸检测点现场进行检测,完成检测后即可离开,24小时内手机上便可以查到核酸报告。

杭州汽车北站值班站长 李瑾:“也是方便省外旅客,刚到这里人生地不熟,不好找医院做检测,给他们提供方便。”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作者:记者 程煜 杨勇 陈全宙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