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开学返岗请留意 返回余杭有了新要求
2022-02-11 14:44:46 杭州网


这两天,各地返岗返学等人员流动明显增加。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疾控中心发布了返岗返学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1.从目前有疫情发生省份(浙江省除外)的低风险地区来余返余人员,需事先向所在村(社)报备,抵余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村(社)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2.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的返岗返学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返岗返学人员,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

对省外返回的返岗返学等人员,按“愿检尽检”原则,进行1次核酸检测。

3.对入境的返岗返学人员(澳门特别行政区除外),落实远端防控,入境后闭环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

4.余杭区学校师生和其他工作人员来余返余的,除按照上述要求外,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在抵余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我省、市教育系统有另行规定的,按其规定执行。

5.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从省外返回,要向所在单位报告,并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6.市民朋友要及时关注疫情情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如必须前往,密切关注当地政策,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7.旅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出行时刻表,避免过早到达车站或机场,以缩短在候机楼、候车室等较封闭、人员密集点的停留时间。妥善保存行程中公共交通、住宿、餐饮等信息,以备查询。

8.各单位、企业须做好员工返岗前的排查,掌握返岗员工春节期间行程、健康状况和来余返余计划,提醒员工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对所有到岗员工进行健康排查,掌握健康状况及核酸检测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所在辖区疫情防控办报告。

9.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积极配合各场所健康排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等措施。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