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又将新增一座高铁站 钱塘站预计2026年建成 正征集建筑概念设计方案
2022-02-26 09:59:19 杭州网

下沙、大江东的市民

可以就近在钱塘站坐车

对于家住钱塘区下沙、大江东以及萧山区东部的市民来说,钱塘站将是一大便民利好。

这些区域的市民如果要坐火车,需要赶到主城区内的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部分市民可能还需要到钱江南岸的火车南站坐车,出行距离较远,无论是坐地铁还是开车,路上都需要花上很久的时间。

杭州又将新增一座高铁站!钱塘站2026年建成,正在征集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周边房价“1字头”

微信图片_20220225181833.jpg

钱塘枢纽建筑概念设计获奖方案效果图

地处钱塘区内大江东地区的钱塘站,就可以解决钱塘区以及萧山区东部地区市民去火车站坐火车距离较远的问题。

待钱塘站建成,下沙地区的市民只要坐地铁跨过钱塘江,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达钱塘站,大江东地区的市民去钱塘站就更近了,从青六中路、启成路一带出发,坐地铁只需两三站,就可以到达钱塘站。

杭州又将新增一座高铁站!钱塘站2026年建成,正在征集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周边房价“1字头”

微信图片_20220225182351.jpg

因此,钱塘站将改变杭州城市东部区域没有铁路客运车站的现状,并成为杭州“五主一空多辅”铁路客运枢纽体系中的主要铁路客运站。

待相关铁路线规划落地并付诸实施,从钱塘站乘车出发,就可以到达上海、嘉兴、绍兴以及一些与杭州相距更远的国内主要城市。

从钱塘站出发 只需一站可到达萧山机场

在杭州“五主一空多辅”铁路客运枢纽体系中,除了包括钱塘站在内的五座主要铁路客运站,还有“一空”就是作为空铁联运站的萧山机场站。

杭州又将新增一座高铁站!钱塘站2026年建成,正在征集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周边房价“1字头”

微信图片_20220225182145.jpg

杭州主要铁路客运枢纽示意图

萧山机场站和钱塘站都是机场高铁上的车站,因此从钱塘站出发,只需一站便可到达萧山机场站。

萧山机场站位于建设中的萧山机场综合交通中心的地下,规划车场规模为2座站台4条轨道线,虽然规模不如钱塘站或是市内其他火车站那么大,但正是因为如此,它可以“藏身”于萧山机场的地下,市民乘高铁到达后,走几步就可以到达航站楼乘飞机。

待机场高铁建成,萧山机场站开门迎客,萧山机场将成为一座“上天入地”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拥有航空、铁路、公路、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杭州的交通网络也将更加立体化。

杭州又将新增一座高铁站!钱塘站2026年建成,正在征集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周边房价“1字头”

微信图片_20220225182450.jpg

萧山机场三期工程效果图

机场高铁起自沪杭高铁及规划沪乍杭铁路桐乡站,途经嘉兴海宁市、杭州市钱塘区和萧山区,终至杭甬高铁及杭绍台铁路绍兴北站。

高铁还设置了一条联络线,连起萧山机场站和杭州火车南站,使萧山机场与钱塘区的大江东区域,能够与杭州主城区、江南城紧密相连。

它是一条串起三座城市的高铁,从萧山机场出发,向北可以到达嘉兴市下辖的海宁和桐乡,向西可以通过连接线到达杭州中心城区,向南可以到达绍兴。

有高铁接驳,将来,萧山机场很可能是这些城市和区域居民飞机出行的第一选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