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4月1日起,开车玩手机处罚升级
2022-03-24 10:00:08 杭州网

众所周知,司机开车打电话、玩手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尤其是在车速更快的高速上,稍一分神就可能酿成严重后果。前几天,杭州高速交警六大队就开展了针对开车玩手机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并动用无人机进行巡查。

民警告诉记者,当时无人机在绕城东线下沙服务区起飞后,短时间内就发现多起违法使用手机行为:一辆红色大货车行驶在中间车道,驾驶员左手拿着手机,右手单手握着方向盘,全然不顾周边车辆,稍有偏差就会发生刮擦;一辆灰色小轿车行驶在第一车道,车速很快,但驾驶员却左手卧着方向盘,扭头看着手机。无一例外,这些驾驶员都被无人机通过喊话引导就近下高速接受处罚。

在部分司机看来,开车时瞄一眼手机不过只要几秒钟时间,接听电话也能正常操作车辆,不会影响行车安全。然而事实是,当车辆在高速上以每小时100公里时速行驶时,短短3秒钟就可以驶出90米,如果司机在3秒内出现分神,就可能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曾做过统计,当司机边开车边发信息时,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是正常驾驶时的23倍;司机边开车边发信息,不仅会占用一只手,还会严重分散注意力,操作的精准度也会大大下降,比正常情况下要慢35%。

为推进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杭州高速交警也积极深化数字化改革,利用无人机充当“空中哨兵”,通过科学配合指挥中心,开展巡查和空地打击工作,保障路面畅通,有效高空喊话执法,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根据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自今年4月1日起,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记分将由2分升为3分。

杭州高速交警郑重提醒:开车玩手机,随时有危机,行车不规范,害人又害己!之后交警也将继续利用无人机等多种科技手段,形成辖区严管氛围,有效净化高速行车秩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卢宗卫 王朝勃 记者 谢珂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