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全国铁路4月8日迎调图 这些线路旅行时间将缩短!
2022-03-24 17:08:57 杭州网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消息,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和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精准配置运力资源,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具体来看,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了中东部地区高铁运行径路。调图后,增加了湖北前往长三角地区的高铁径路,经由武汉至黄冈、黄冈至黄梅、安庆至九江、南京至安庆等高铁线路,安排开行武汉、宜昌至安庆、池州、铜陵、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动车组列车24列。经黄冈至黄梅高铁,武汉至安庆、池州、铜陵等地旅行时间大幅压缩。

铁路部门利用即将开通运营的邢台至和顺县铁路新增能力,增开和顺县至邢台南货物列车4列,主要服务晋煤东运需求;优化浩吉铁路列车开行结构,万吨重载列车由4列增至8列,进一步提高北煤南运重载铁路大通道运输能力;利用京沪高铁释放出的普速铁路运能,新增瓦日铁路至京沪普速铁路煤炭列车4列;提升疆煤外运能力,利用敦煌线增加新疆经敦煌线、兰青线货物列车14列;根据2022年煤炭中长期运输合同需求,增开跨铁路局电煤直达货物列车54列,进一步增强电煤保供运输能力。

此外,铁路部门将增开国际联运、海铁联运货物列车,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发挥中老铁路通道能力和国际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新增中老铁路昆明东至磨憨跨境货物列车4列,分别增开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4列、3列,加密国内部分城市国际班列开行周期,促进国际物流合作和贸易发展,更好服务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持续改善服务体验方面,国铁集团结合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要求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需求,“一日一图”精准安排运力,继续做好延长12306网站售票和改签服务时间、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等线上服务,大力推广旅客进站、候车、中转、订餐等线下环节无接触式服务,持续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和脱网人群出行温馨服务;整治设备设施,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开好公益性“慢火车”;巩固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95306整体升级成果,不断完善货运业务网上全程办理流程,进一步提升便利化程度和客户服务体验。

此外,国铁集团将采取汛期主动避险措施,将原经由鹰潭至厦门铁路运行的厦门北至上海南的K1210/09次、厦门北至西安K242/3次、厦门至贵阳的K946/7次6列旅客列车,调整到南平至龙岩、横峰至福州、北京至九龙铁路等线路运行,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客货列车开行变化情况和相关服务资讯,旅客、货主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95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或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及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和货物运输事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