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钱塘快速路两条隧道昨天开通 杭州西大门将更畅通
2022-04-16 10:06:50 杭州网

image.png

记者昨天驾车体验荆山隧道 黄煜轩 摄

昨天下午2点,包含荆山隧道、留下隧道在内的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留下互通改建工程快速路部分正式通车。

这是留下互通改建工程的首个通车项目,为留下互通地面道路改造提升创造了条件。

留下互通改建工程高速公路部分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地面道路也力争在5月底前完成提升改造,6月底前通车。

从五常到西溪湿地南门 走快速路只需5分钟

两条隧道开通后,我们驾车从五常附近的荆山隧道入口驶入,就可以直接进入钱塘快速路。

荆山隧道不长,驶出后经过一段地面快速路,就可以驶入留下隧道,驶出留下隧道,就到了西溪湿地南门的门口,大约只用了5分钟。

留下互通改建工程包括三部分,分别是高速公路、快速路隧道和天目山路的地面道路。

其中,快速路位于杭徽高速杭州西收费站和留和路之间,为单向两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是钱塘快速路的其中一段。

通车后,过路车辆可以从地下穿过,沿线几个路口的拥堵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尤其是天目山路荆常路口,这个三岔路口也是人和家园小区门口,上下班高峰很容易堵车,快速路开通后,车辆通过率将得到有效提升。”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枢纽(场站)工程科副科长娄政说。

留下互通改建完成后

高速公路和快速路无障碍转换

留下互通改建工程作为天目山路与绕城高速互通交通转换关键节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杭州市“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交通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将有效缓解杭州西大门的交通拥堵状况,最终形成杭州主城、副城、组团“45分钟”时空圈,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改建后的留下互通将连起绕城高速、杭徽高速和钱塘快速路,成为两条高速和一条城市快速路之间的转换节点,实现绕城、杭徽高速及钱塘快速路的无障碍快速转换。

昨天开通的隧道路段,使钱塘快速路主线上的车辆,能够快速通过这一路段,避免与其他地面道路的交叉。

整条钱塘快速路总长48公里,西起留下互通一带,东至钱塘区大江东,待其全线建成后,从留下开车到大江东,将没有一个红绿灯,并且中河高架、秋石快速路、东湖快速路等也将全部打通,真正实现市中心范围快速路成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韩潇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