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地铁3号线全线贯通后的第一个周末 你是如何度过的?
2022-06-12 15:06:06 杭州网

衷心感谢所有为3号线开通运营

做出巨大努力的人们

橙友“eiffel”:对于地铁3号线,我只有一个词,感谢。

2014年买房在丁桥长睦就知道这里规划了地铁3号线,一直等啊等,等到2016年房子装修好入住,看着周边配套设施和公交线路慢慢起来,2018年地铁工程终于开始施工。经历交通阵痛期,大家一起咬着牙期盼着3号线。转眼也等了六七年。

也许和地铁3号线有着不一样的缘分。2012年初我来到杭州,就是租住在小和山一带,那时候还没有杭州东站,我需要坐动车到杭州城站,换公交到武林广场后,再换一趟公交到小和山。

后来辗转搬离小和山,也是租住在城西一带,对城西迄今为止的交通拥堵是深有体会。直到入住丁桥,这里交通拥堵更严重。

3号线全线贯通,让我可以直接坐3号线去曾经住过的地方看看,还可以很方便地带孩子去西溪湿地游玩,去武林广场也越来越便捷。

3号线的开通,解决了我的通勤问题。我住在丁桥、工作在滨江,早上6点半出门,赶6点40分的公交到地铁彭埠站,再坐地铁到单位。单位8点半上班,我通勤一趟时间大概2小时,经常踩点打卡,还经常迟到,地铁开通前的交通体验真是苦不堪言。

3号线开通后,从单位出来,地铁6号线换5号线再换3号线,正好一小时,走回家十来分钟,比以前节省了半小时。

这半小时的幸福感,不仅仅是多睡一会,还有不怕遇到堵车,不怕迟到,不慌不忙的悠闲心情,这可太珍贵了。

衷心感谢所有为3号线开通运营做出巨大努力的人们。

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去市区看电影了

橙友“黯然销魂掌”:2014年3月底来的杭州,8年多,一直住在屏峰新村。知道3号线要开通的消息,这些年出行的点点滴滴,B支7、213、193、310、236路,这些年坐过的公交车,浮上心头。

刚刚来杭州,公司在文三路颐高附近,上晚班,每天晚上11点下班,一下班,急急忙忙赶到“天目山路学院路口”去等213路的倒数第二班,每次车上都挤得满满当当,不夸张地说,有时候都不需要拉扶手。后来公司搬到华星路,有了236M和596路刚好可以直达,也算是方便的。

那个时候,193路终点还是在黄龙公交站,所以很多时候出行要依靠B支7,我管这条线路叫“大魔头”!到东站,最少要提前2个小时(非高峰时段);到武林广场,1个小时起步。现在一想到B支7,还有点头疼,哈哈哈。

我喜欢看电影,但很少去看,因为每次看完电影,从市区回家,基本都得1-2个小时,有点苦不堪言啊。

如果去趟西湖,最少需要两趟公交,如果回来晚,213路晚班车,没有点体力和身手都挤不上去。

地铁2号线开通后,出行多了新选择,不过到2号线丰潭路站最快也得半个小时。

现在好了,3号线开通了,从屏峰站出发到武林广场也就半小时左右,到火车东站最多45分钟。我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出门去看电影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