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浙A区域号牌转浙A号牌可云申领 这些要注意
2022-06-29 08:22:47 杭州网


近日,杭州通过专项摇号的方式向累计摇号48次以上人群一次性配置了4万个小客车指标。记者了解到,近期申请浙A区域号牌转浙A号牌的业务量大大增加。

如果车主名下有一辆浙A区域号牌的车辆,又摇到了浙A号牌指标,现在无需再跑线下窗口,只需下载“警察叔叔”App进行云申领,即可获取浙A号牌。

“云申领”的过程非常简单,车主登录“警察叔叔”App的本人账号,点击“车辆上牌—区域号牌换浙A号牌”模块,按系统指示完成申请步骤,等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审核。其中,在拍摄行驶证和登记证书的时候,需要拍摄行驶证正本副本,同时将登记证书第一页到第四页中所有有签注的内容拍全。

需要注意的是,区域号牌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在发放区域号牌时是一同邮寄的,如果遗失,需要本人持身份证、行驶证到车管所线下窗口补办。

待审核通过后,只需在“警察叔叔”中的“我的办理”模块按系统指示完成选号和缴费步骤,之后就耐心等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邮寄号牌和证件。在这里要提醒一下,未收到正式号牌前请不要将车辆驶离杭州市。

接到邮政预约通知后,提前拆下旧号牌,准备好旧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等待快递员上门。在收取新号牌、新机动车登记证书、新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四份证照时,请现场进行核对,并将准备好的旧号牌、旧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交快递员带回车管所。

杭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如果车辆还处于抵押状态的,建议大家线下办理,不要进行云申领办理。此外,如果本人名下有浙A区域号牌,配偶摇到了增量指标,还需要同步做一个夫妻变更。夫妻变更和区域号牌换浙A号牌两笔业务,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到车管所线下窗口办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记者 谢珂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