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水电
+今日生活首页
 
 
为什么我家的水忽大忽小?
2018-11-20 07:30:00 杭州网

记者夜访发现东港花苑多个住户家水压不稳 物业公司和余杭水务表示本周将联手再查此事

“我每天早上起床提心吊胆,因为我家里的自来水总是忽大忽小,导致燃气热水器不断地开关,发出异响。”家住东港花苑35幢的王先生反映:“据我所知,我们小区很多户人家都存在同样的问题,除此之外,我家的水费也增加了不少,我怀疑这和水压不稳有关。”

上周五晚上8点半,本报维权记者来到余杭区东港花苑,现场查看了王先生家的情况,并在周六与东港花苑的绿城物业、余杭区水务集团联系,两家单位表示会在本周联手再查此事,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

水压忽大忽小导致热水器异响

消费者怀疑水费连连上涨与此有关

上周五晚上,本报记者来到了王先生家,他指着家中的水龙头颇有些无奈地说:“我数次与小区的绿城物业反映过,也向余杭水务集团投诉过,但都没得到解决。”让他颇为烦心的是,水压问题从七八月份就有了,当时他发现水龙头里的出水时大时小,不稳定,一直持续投诉,但一直没有彻底解决。

那时候天气相对较热,热水器用的也少,王先生还没在意,但到了10月,气温降低,王先生发现水压低对热水器有很大的影响。“水压不稳导致水流每分钟都不相同,热水器也因此不断开关,发出异响,很吓人,我真怕热水器坏掉。”

而让王先生更觉得忧虑的是水费也在这时增加了。“我对比了今年10月和去年10月的水费,发现上涨了48.45元,涨幅达到56.6%,但我家用水和去年同期相比并无明显增加。”

周先生住在王先生的楼下,他家里发生的情况也大致类似,他说:“我此前向物业公司和水务集团都反映过,但两者都说责任不在自己这一方,我也很无奈。”

物业公司表示6楼以下的供水由水务集团提供

水压不稳应当找余杭水务

上周六下午,记者致电了东港花苑物业服务部,一名自称姓徐的工作人员接听了电话。

徐先生表示,此前的确接到过王先生的投诉,物业公司也多次上门查看,但问题并未解决。“物业公司的工程人员曾和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一起现场查看过,我们发现王先生所在的35幢和另一边的32幢的水管,都没有在表前安装止回阀,我们的工作人员认为,这就是导致水费增加和水压不稳的原因。”

对于水费问题,徐经理解释称:“22幢的用户之前是将房子出租的,但今年这间房子一直空置着,没人住,但水费还是产生了,我们带人关掉了住户家里的阀门,却发现水表还在转动,只有把该幢的总表关掉,水表才停止。”

徐先生介绍,此前曾接到水务集团的要求,检查过水箱浮球,但并未发现问题存在。“按照物业服务规定,6层(包括6层)以上的住户用水由物业公司二次加压提供,所以低层用户的水压问题应当由水务集团来解决。”

余杭水务认为责任由物业公司二次加压引起

本周安排技术人员上门检查

上周六下午,记者拨打了余杭水务集团96390客服电话,由工号2143的工作人员接听。

2143号工作人员说,东港花苑小区的水压问题公司从今年七八月份就接到投诉,也派了技术人员上门查看。“技术人员查看后认为,水压不稳是由物业公司二次加压所致,而且水管中还存在气泡,这些原因导致了小区内部分业主用水不畅、水压不稳。”

对于徐先生说的止回阀问题,该工作人员说:“止回阀不是标配,不过我们会在下周再派人现场查看,如果确有需要,我们会安装止回阀,我们将尽快帮助业主处理好这一问题。”

关于业主反映的水费激增情况,2143号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现在水压问题还未完全解决,所以目前还没法统计多收的水费。“问题解决后,我们将计算多余水费,并按照规定退还给业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