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为啥超市的蔬菜 要用胶带绑起来,你知道吗?
2019-03-21 07:30:00 杭州网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肥胖变得越来越常见。为了控制体重,让身体更健康,现在人又重新爱上了吃蔬菜!可是,由于很多上班族下班比较晚,也为了图方便,买菜的时候,通常都会选择超市,而不是菜市场。超市的蔬菜不仅处理得更干净,而且一捆一捆的用胶带绑好,买起来非常方便。

可是,胶带会有甲醛,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经过测试也证明,与胶带接触过的蔬菜上的甲醛含量比没有胶带的高出十倍之多。既然超市明知道如此,为何还是要用胶带绑起来?费时又费力,还浪费胶布呢?超市导购无意说出猫腻,别不懂!

一、减少蔬菜损耗

买蔬菜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挑来拣去,因为蔬菜不经放,时间稍微一久,外面的蔬菜叶子可能就发黄枯萎了。可是,当超市将蔬菜绑起来之后 ,大家就不好再去翻动了,只好一买一捆。这样一来,就算蔬菜有点不新鲜了,大家还是会照单全收。而对超市来说,不仅可以减少人为翻动造成的损耗,而且还可以提高销量,赚更多钱,因为挑剩下的菜就没什么人买了。

二、促进销售

虽然说年纪大点的人喜欢挑选 ,但很多年轻人都怕麻烦,喜欢看卖相,不喜欢在那挑过来挑过去。这样绑起来之后,年轻人觉得买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分量也刚好合适,免得自己去挑选时,还把握不好分量,不是买多就是买少。

其实说到底,超市在明知道胶带有甲醛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将蔬菜绑好再卖,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这样方便以次充好,将不新鲜的蔬菜和新鲜的蔬菜混在一起卖。同时也是为了避免大家挑选时将蔬菜损坏,从而提高超市的利润。至于绑胶带时多付出的人工费和材料费,早就在蔬菜的价格和销量里面由消费者共同承担了。

因此,大家买蔬菜时,最好还是买散装的,不要买这种胶带绑好的,不仅不新鲜,而且甲醛含量还可能超标,这样可就太不划算了。

来源: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